close

20120927 

 

Never Say Never。」

我很喜歡這句話,也信奉著這句話,但沒想到會成為這句話的最佳範例。

我討厭吃巧克力。討厭的程度是如果現場有各式各樣口味的冰淇淋,巧克力絕對是我的最後選項,倒數第二選項是薄荷巧克力。

小魔王來就算腰痠到翻一圈我還是不喝熱可可,去咖啡店摩卡不是我的清單。

冰箱裡冰著別人從機場或是國外的巧克力,常常是放到過期滯銷然後丟進垃圾桶。最近媽媽有聰明點,還沒冰到冰箱就開始分送給朋友,因為她知道巧克力在我們家是拒絕往來戶。

 

可是,Never Say Never

上個月小魔王來,在噗浪看到Katy poMilkyWay巧克力。

我就被下蠱中邪閃到腰(Why?),瘋狂的想吃它。

它是我在青春時期唯一在小魔王時期會吃的巧克力。是的,它很甜。甜翻天甜到眼睛會皺著舌頭暫時麻痺牙齒無法咬動因為會黏在牙縫中。但我就是愛著它。

 

愛它在口中化開的滋味。

 

可是不知道某一天,它突然下架了,就此銷聲匿跡。就像舊情人有一天突然就這麼電話不接信件被退回按電鈴沒有回應。

他打從心底的想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一般,誰也阻擋不了。剛開始會心痛會覺得空虛,並不想要因此而找別的牌子人代替,那是濫竽充數!

久而久之,這樣的空虛雖然不是一頭野獸,也沒有傷害任何人,而是變成了一段回憶。


今天在公館的全家本來只是應香港朋友要求進去晃晃,一看到入口的巧克力櫃放著包裝依舊紫藍色的MilkyWay,架上打著熟悉唯美夢幻讓我著迷的名稱『星河巧克力』。聽聽,比起隔壁『士力架』,裡頭包著黏牙的焦糖還有塞牙縫的花生,一附大老粗吃的款,星河星河就像飄在黑暗空中閃閃發亮的忽明忽滅,多美的名字啊。

 

像與舊情人不期而遇,那樣的怦然。

身邊的音樂停了,燈光暗了,我的眼裡只有它我的腳步不由自主走向它。

於是,我與它深情款款的略有距離的,重溫舊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