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858756461.jpg  
PIC:VOGUE

 

最近的天氣很凍,卻充滿陽光。
很像日本的天氣哪,令人抓緊了大衣的衣擺,卻又忍不住浮上笑意。

 

每天都會打開部落格,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不知不覺瀏覽人數居然破萬,真是讓我驚為天人。
之前跟樂樂在上一篇回應討論著部落格、臉書之間的關係。臉書總是一句一句的,像是在放話一般的對話,有時候真的會混淆了觀感。所以總是很謹慎,久而久之也就不知道在臉書該說什麼好。

而在部落格上,更希望可以寫些什麼言之有物的東西(妳以前也沒寫過什麼言之有物的東西啊!)這樣奇怪的堅持,讓我看著上一篇的日期與今日距離愈差愈大,心裡慌張,卻又不知如何是好啊。

而如果真要寫些什麼東西,工作上,值得記錄的是來了一位與我職位相同的編輯;和主管若即若離的關係,明年可怕的計畫,以及老是不定時衝出來又被我強壓回去的辭職念頭。
婚事上,幾乎是停滯的狀態,除了婚紗公司、訂婚新祕、訂婚場地決定好,唯一有進展的就是結婚場地也找好了,只欠東風(不是電視台)

最近都是在忙著婚後要住的家,整個大翻修,絕對是比醜女大便變身還驚人!
許裝尼從鋪地板(因為我之前就一直嚷嚷著要有木頭地板),裝開關挑水龍頭牽電線刷油漆都自己一個人包辦,而我也只是負責一起去我們的好朋友IKEA挑一些家具,從沙發電燈電視櫃平面電視書櫃衣櫃化妝台四斗櫃到餐桌椅腳踏墊芳香噴霧劑,都是我們一起挑的;整個家大變裝到連他的好友都認不出乃。

雖然現在回頭看,還真嚇一跳我們攜手挑了那麼多屬於我們的東西啊。(但許裝尼說他看到帳單才真正嚇到褲子都要濕了...)

這樣看,就知道我的生活也算是平淡貧乏中求進步。

 

-----------------------------------------------------------

離題了,今天在捷運上,看到一群穿著制服的女校學生,應該是要去校外教學吧。

看著她們一群一群的分散而坐,因為已無髮禁,現在已經看不到所謂西瓜皮的髮型,但她們隨意紮著馬尾,或是剪著極短的髮型,稚嫩的臉龐,未施任何脂粉,更遑論假睫毛、腮紅了。

我卻忍不住直盯著她們看,覺得她們好漂亮。

簡直就是日劇裡的少女一般。

因為耳朵掛著耳機,聽不到她們到底在討論些什麼;只能從她們的嘴型、手勢判斷。

但那樣的笑,和同伴之間的捉弄,想必這趟校外教學應該很愉快吧。

或是因為有這樣的同伴而愉快呢?

 

與四周圍的上班族比較,她們身上似乎都灑上了金粉而散發光芒。

青春的光。

 

在這樣的光芒底下,即便她們也有屬於那個年紀的煩惱,好像都被掩蓋住了。

啊,回過頭來,我才發現,我深深的羨慕她們,卻也回不到從前。

 

 

P.S 但我也不想回到我念私立國中的時期,那時戴著西瓜皮多醜啊。完全不能打薄染髮的髮型,到了國中三年級,我索性就剪了個男生頭,還被記了小過一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