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逼逼咖灰,愛心豪可愛



冬天真的不是我的天。

電視上的唐老師說固定星座容易現在自憐中,我一點也不想要,如果真是這樣就真的太可悲了。

我想只有看過獅子動,絕沒看過牠瑟簌著發抖吧?就連坐著都要端坐或是煞有其事的慵懶癱著。

總覺得這些日子心裡頭有好多話想說,卻怎麼也兜不出一篇完整。
斷斷續續的心得,就像冬日裡一陣又一陣的雨,它一直落著,落到人的心都厭了倦了煩了,好不容易認了命,卻又在哪一天露出淺鵝黃色的日頭,似有非有的小晴天。
然後教人打壞了計畫而懊惱,可,又燃起一絲絲天氣回暖的想望。

日復一日,在期待些什麼,或者說是希望有什麼可以讓我期待。
 

日本朋友即將於二月底結婚,但他們的父母卻在申請入境日本時,遭到拒絕。
這種棘手又煩人且絲毫沒有理由的程咬金,讓他們一個頭兩個大。
下巴長了一顆痘痘,似乎在囂張的迫不及待的為了即將來臨的生理期插上旗幟,突起的令人在鏡子前忍不住皺起眉頭,長了這顆痘痘跟青春完全搭不上關係。
外婆好不容易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回到小舅家中不過十天,又再度進了急診室,媽媽因此擔心得不得了。
雖然外婆總叨唸不知道自己活那麼久要幹麻,全身都是病痛,器官也都老化無法自己獨立行動,整天眉頭深鎖著。

而我的腦海裡,卻隱隱害怕那些老一輩所說,總是有許多老人家捱不過過年......
生與死,我們身為人類又懂些什麼?我一直覺得,或許有更多我們不知的世界,從生跨越死,或許只是從這一個國家跨越另一個國家罷了,當然,難以處理的,總是身為生者的不捨得而已。


為什麼冬日總是充滿著這種無溫度的瑣事呢?
(但中肯點如果夏日發生這樣的事,更會讓人心煩氣躁吧)
應該知足的,但那些心滿、意足卻都只是淺淺,甚至還沒來的及寫下,就稍縱即逝,所以,我們更著急著找尋下一個目標嗎?




有些人有些關係偷偷的變了,多了些什麼少了些 什麼,天上的星宿們巧妙靜謐地換了位置,於是對應起來也不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