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的歌- 이하이(Lee Hi) Rose

 

一直持續在上的韓文,文法越來越難,如果不好好複習和使用,真的很容易忘記。

尤其連接詞和過去式,不規則變化,讓人頭腦爆炸!!벅자

 

從今年2月底重返學習韓語,就更篤定想要繼續學習的心,而懂事後學習事務的心態果然和小時候完全不同。

不是很聰明又頻頻偷懶的我,一個禮拜還是會堅持抽出一兩天複習,畢竟不複習真的會忘光光!!!

雖然還在初級,但就是因為在初級才覺得現在不打好基礎,以後會非。常。慘!!!

再加上昨晚上課時,聽到老師說明天TOPIK聽說會加考口說,問大家要不要今年報初級試試看?

我大言不慚的貌似(?)答應了。

因為我太了解我自己了,如果沒有考試,我是絕對不會清清楚楚的把所有文法認份的搞清楚,總是還有一些模糊地帶。如果不逼死一下自己,就會放任它這麼下去。

且,重點來了,報名截止日是:102年8月7日-8月20日,10月中考試,嗯哼,也就是說我只有兩個月可以準備,噢不,不到兩個月!!!!!!

腦海裡馬上人格分裂上演:為。什。麼。要。逼。死。自。己!!! VS 就。放。膽。試。試。看。吧!!! 

是說考不上也就明年再報考,浪費1000元報名費還有在班上丟臉而已啊,有什麼好怕的?!!

好吧,最後那一項就是真的我的罩門。既然要報名了,當然就是要考過啊!!不然現在一附我OK的樣子是演給誰看?!!

 

不追星也少看韓劇,老師問我為何而學韓文,我總是忍不住放空,找不出一個具體答案。

真要說也只能說是對語言好奇,漸漸愛上韓式料理,也喜歡韓文講起來怪腔怪調一副要跟人吵架的感覺(?)

還好還算喜歡韓國綜藝節目和韓文歌曲,至少還有個管道可以練習聽力。

 

「천천히」意思是「慢慢地」,像以散步的姿態,記錄下學習韓文的心情。

給自己留下些甚麼生活印記吧,至少未來回憶時,原來我曾經也為一個東西堅持過。

 

 

 

 

 

【廢歐娜's murmur】

李遐怡韓語이하이英語Lee Ha-Yi,1996年9月23日,是一位韓國女歌手,2012年以個人形式出道,隸屬YG Entertainment。於2011至2012年間參加SBS電視台舉辦的第一屆「K-pop Star」奪得第二名,並得到YG Entertainment社長梁鉉錫賞識加盟為旗下歌手。因其姓名發音「Lee Ha-Yi」與「Lee Hi」相似而取藝名為「LEE HI」。

聲音好有魅力的이하이,參加韓國歌唱比賽出道,在網路上看到她唱Duffy的歌,整個全身起雞皮疙瘩。很難相信擁有那麼渾厚嗓音的她居然才17歲,也難怪有人封她為「韓國的ADELE」。

20130418183710_sakutmc_250054  

 

 

 

 

Rose

내사랑은새빨간 rose 我的愛情是火紅的rose

지금은아름답겠지만也許現在是這麼的美麗可是

날카로운가시로널아프게할걸我的荊棘卻會使你痛苦

내사랑은새빨간 rose 我的愛惰是火紅的rose

그래난향기롭겠지만對啊我充滿香氣可是

가까이할수록널다치게할걸越是靠近你受的傷就會越大

 

그런가벼운눈빛으로날쳐다보지말아줘요不要用這種輕視的眼光來看著我

함부로사랑을쉽게얘기하지마也不要輕易地就說愛我

내맘을갖고싶다면내아픔도가져야해요如果你想要得到我的心我的痛你也要承受

언젠가반드시가시에찔릴테니까因為總有一天我的荊棘會把你刺傷

 

날너무믿지마不要太相信我

넌날아직잘몰라你還不夠了解我

So just run away run away I said ooh ooh ooh

날사랑하지마不要愛上我

넌날아직잘몰라你還不夠了解我

I said run away just run away

다가오지마別再靠近了

 

내사랑은새빨간 rose 我的愛惰是火紅的rose

지금은아름답겠지만也許現在是這麼的美麗可是

날카로운가시로널아프게할걸我的荊棘卻會使你痛苦

내사랑은새빨간 rose 我的愛惰是火紅的rose

그래난향기롭겠지만對啊我充滿香氣可是

가까이할수록널다치게할걸越是靠近你受的傷就會越大

 

자신감에찬니모습이你那自信的模樣

내눈엔그저안쓰러워在我眼裹卻是可憐的

날향한씩씩한발걸음이你那堅定走向我的步伐

오늘따라초라해보여今天卻特別蹣跚

감정, 사치야내겐感情, 對我隻是奢侈

사랑, 집착의 Best friend 愛情, 是執著的 Best friend

So run away just run away Cuz you and I must come to an end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날너무믿지마不要太相信我

넌날아직잘몰라你還不夠了解我

So just run away run away I said ooh ooh ooh

날사랑하지마不要愛上我

넌날아직잘몰라你還不夠了解我

I said run away just run away

다가오지마別再靠近了

 

내사랑은새빨간 rose 我的愛惰是火紅的rose

지금은아름답겠지만也許現在是這麼的美麗可是

날카로운가시로널아프게할걸我的荊棘卻會使你痛苦

내사랑은새빨간 rose 我的愛惰是火紅的rose

그래난향기롭겠지만對啊我充滿香氣可是

가까이할수록널다치게할걸越是靠近你受的傷就會越大

I don`t wanna hurt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이하이 k-pop Rose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