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ne Kaplan 03  

 

 

在網路上看到謝淑薇的採訪,她說:我只怕我自己,外面的敵人都不是敵人

 

好棒的一句話!就像一到雷打進心裡,最近真是走勵志路線,前些日子無意中發現我現在的生活,就是最理想的生活。

沒有嚇死人的上班時間;沒有一回到家就必須要煮飯(但還是要做家事);沒有無法負荷,不知道為何而忙的工作壓力,現在的工作還是有壓力,可是賺來的錢都是自己的,做多少事用多少心,其實很快就可以感覺得出來差別;擁有短期非營利為主的目標,這些目標是我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只要正在進行這些事就很開心,甚至會忘了時間...

最近在看貴婦奈奈的《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她把她從小到大的受挫經歷算是很鉅細靡遺的寫出來。原來她不是生來就那麼有自信,原來她不是原本就那麼有行動力。

原來不是只有我在小時候對父母有反叛情結,一心只想脫離他們的魔爪。我唯一和貴婦奈奈一樣的是太想脫離管教嚴厲的家庭,大學挑了一間在台中天高皇帝遠的學校,也曾在溫哥華遊學兩個月(這倒是要好好感謝我的父母啊),小時候我和弟弟完全不准看電視,所以班上同學在討論卡通討論得津津有味時,我只能趕快低頭狀似溫習書本,以免自己無法參予話題的窘樣被拆穿。

國高中唸了私立學校,維持六年的耳下一公分西瓜皮,除了在國三時太怨恨鏡子裡的模樣,所以冒著被記小過的危險剪了一個男生頭(結果還是被記過了),但很爽。因為還被那時暗戀的男生稱讚「妳這樣比較好看」深深覺得那一支小過真是值得極了!

 

現在的生活就是以往的自己的累積。

寫了250,雖然很偷懶的沒有每天寫,可是反觀這一年多,突然發現原來這一年來我是有變化的。

有更穩定的運動習慣了,身體變健康了;學習了第三語言,自己都沒想過會對這個語言那麼有興趣,並且撐那麼久,有個遠景在等待著;維持閱讀的習慣,減低3C的使用率;改變自己的外貌,不是為了誰只是為了自己,動刀前動刀後我都愛,剪髮前剪髮後我都愛;漸漸的減少對無法改變的事情抱怨,而在〝無法改變中做一點小小的改變〞;目前無法搬出去自己住,但至少我即將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書房;曾經自己一個人在外地過一晚,雖然緊張輾轉難眠,可是覺得好酷,雖然已經有另一個人陪伴,但我並未失去一個人的勇氣...

250就要結束了,可是我知道有很多話我不會在紛紛擾擾的臉書或是以發洩為主的噗浪說,開一個新視窗,跟自己好好對話。

 

有時後正面能量很多,有時候負面情緒滿溢,經過文字洗禮,期許內化成自己真正需要的養分和能量。

首圖是看到好友Nia的文章,原本正苦思不知該怎麼下這篇文章的頭。這圖就是我手機的桌面,提醒著自己,無論如何向前走就對了。

而我也會"Keep calm and keep writng"!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