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266-20110806-1431.jpg

▲出發後才發現忘了帶相機:( 

 

 

一個人的咖啡廳悄悄的偷懶了一個禮拜,雖然有點罪惡,可也挺堅持這樣的活動不應該只是一種模式。

既然是為了要讓自己心曠神怡,不就應該在心靈與身體都準備好時出發才對嗎?

 

這天其實挺奇妙的,本來打算去師大的咖啡廳。

開車到一半,總有個聲音想去近一點的台大溫州街附近,或許是當天的心情有點害怕師大的人潮,再加上答應媽媽傍晚要陪她去採買拜拜的東西,地理位置而言,台大真是方便多了。

走走晃晃,憑著記憶到【picnic野餐咖啡】,輕輕推開木門,已經坐滿七成,還沒挑好位置,服務生就笑文文的問:「一個人嗎?那就找位置坐吧!」

低矮的吧台還沒什麼人,且很適合一個人啊。

 

 

之前經過的時候,很嚮往有著整片玻璃的高腳位置,迎著下午陽光上網,一定很愜意。

但這個下午,我坐在吧台前,很幸運的沒有其他人與我分享這個地方,所以我可以將電腦、書、手機等等恣意的擺放著。

坐在堪稱是古董的木椅,本來我還有點害怕搖搖晃晃ㄍㄧㄍㄧ拐拐的它會不會被我坐垮,但,它雖然老,卻很牢靠:)

 

翻著手寫的menu,可愛的字跡和圖畫簡直讓我像在閱讀一本小畫冊忍不住出了神。

原本去咖啡廳都只單點咖啡的我,也忍不住看看有什麼點心。

注意到他有賣scone,於是點了一個葡萄原味scone搭配埔里玫瑰果醬以及一杯熱卡布奇諾嚐嚐。

自從之前發現熱拿鐵似乎不是一個比較咖啡廳咖啡好喝難喝的方法後,我就習慣點了熱卡布,或許是因為稍稍喜歡不那麼奶的我,卡布會更適合我的味蕾(沒想到一個人的咖啡廳也幫助我了解自己咖啡的胃?)。

 

與親切無比的服務生點完餐,我大剌剌的觀察吧台上的裝飾品,在白方磁磚上有藝文展覽的傳單,有明信片...

整個環境中,往外推的玻璃區比較多是一個人上網;其餘的,就是兩兩或是一群朋友來小聊天的。

整個感覺不算喧鬧,或許是因為地緣的關係,客群多半是年輕學生,在這裡,很像是在可以喝咖啡、聊天、討論的圖書館?(噢對了,picnic還有一個小書價提供免費書籍借閱呢!)

或是學校系辦,或是...某個人宿舍的小客廳?!

 

總之,氣氛是溫暖的。

即便是一個人,也絕對不會感到彆扭不舒服。

我的scone和熱卡布上桌後,忘了帶相機的我只好用憋腳的黑莓機拍下照片。

關於scone,我的經驗並不多,只有吃過smith&shu的,所以本來對scone的期待值並沒有非常大。

當我撥開鬆軟的她,塗上奶油和埔里玫瑰果醬,她們化成一團時,我就有預感,這應該會很好吃!!

沒錯,當我吃了一口時,真的忍不住在嘴巴中驚嘆(儘管嘴裡有食物的狀態下)。

然後還忍不住笑了出來,原來,吃到好吃的東西,那種興奮感和腳軟感,是真的!!

溫熱的scone和奶油+玫瑰果醬配合的天衣無縫,以往我最怕scone好像吃一口就快噎死的乾。

但是她完全不會!!玫瑰果醬並沒有很重的玫瑰味,而是淡淡的香和微酸中和了奶油的膩。

整個讓我迫不及待連咖啡都沒喝一口的將一整個scone吃完,並且沾的我滿手都是醬也不以為意.

 

IMG00267-20110806-1432.jpg

▲讓我腿軟的scone!!!!! 回味度100分!!!

 

熱卡布則是像圓滿的一個句點,不會過苦,厚實溫潤的口感。

IMG00268-20110806-1441.jpg  

▲好喝且有漂亮拉花的卡布奇諾。她們的名片就是明信片歐。

 

雖然我發現網路不太穩(還是只有我?),常常連不太上網路。

可是好的環境、好的食物、好的人,真的可以讓人屏除這個小小缺點。

畢竟,我來咖啡廳目的並非上網。

在這邊讀了一點《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整個下午,就足夠我帶著微笑那麼的滿足著。

 

 

對我而言,這裡之所以美好,"人味"佔了非常大的因素。

前前後後打擾的服務生四五次,她們絕對是笑盈盈的回答,那種笑容並非是受過專業訓練出產的罐頭笑容,而是讓我感覺她們因為打從心裡喜歡這個地方,喜歡這份工作,以至於喜歡進來這個地方喝咖啡的每一個人。

 

 

謝謝【picnic野餐咖啡】,給了我那麼美好的一個下午。

還有,我一定會再來吃妳們的scone:)

 

 

 

 

 

 

方便性:★★ 
環境:

餐點:★★(請點scone!!)
服務:★★(接近滿分!!)

 

【Picnic野餐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5號

電話:02-23687798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