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08 

 

好久不見picnic了

今天終於找機會再去那邊喝咖啡,點了一杯新口味─愛爾蘭煉乳拿鐵。

好喝。

配上草苺圖騰的新作《時光》,雖然之前就已經看完三分之二,對於好書總是不敢太快看完,卻又心癢難耐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

之前也是在咖啡廳看著,然後看到幾篇我甚至不敢繼續下去。

因為眼眶泛淚,在大庭廣眾之下真的有點害羞,可是心裡的波瀾掀起,要等它平靜下來仍需要一些時間。

努力的眨眼,想些愉快的事,才沒有滴下淚來。

是的,這本書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書中好多篇也充滿了我們那個年代的回憶── 紙娃娃的傳說,又肥又大的蠶寶寶,午後的爆米香...

之於我,更多雷同的經歷── 鋼琴老師的回憶,媽媽的便當,每次上廁所都要把書藏在衣服裡的戰爭,多事又嘴雜的親戚,媽媽的香味...

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樣微小的隱隱約約的不足以大聲訴說的感觸。

捧著這本書閱讀時,嘴角有時帶著笑,有時眉頭簇著,有時眼眶泛淚...

不忍心太快讀完,因為草莓的用字遣詞看得出來不愧是愛閱讀的人:

她形容食物香味猶如在不遠處就有一股味道飄來,

形容景象好像透過文字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幅幅電影畫面,

形容無形的感受是把心底的無以名狀擰出汁來...

 

看到以下這段話特別有感觸:

「活到這個年紀,快樂跟悲哀都是小小的,淡淡的,

臉上不表示,嘴上不說破,心裡面卻深深的感覺著,什麼情緒都混和在一起。

笑裡面有點無奈,憤怒裡面有點淒涼,喜悅也總是帶著一絲絲缺憾。」

 

 

 

 

雖然我的父母親都還健在,我也不見得和草莓圖騰一樣有這樣豐富的回憶。

可是就像草苺在最後一篇<新衣>裡寫的,

「我不記得我心裡面有這個鬼,不過,不小心踢到箱子摔開來,順便又釋放掉了一個。」

好高興這個下午,發現這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