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858735757.jpg



最近的心情沒來由的一直煩躁不安,或是由在在低谷之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訂婚前有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瑣事(真的沒有結婚是不會懂那些瑣事纏身起來有多痛苦的),還是因為最近身受半夜咳嗽咳到無法呼吸之苦。

媽媽從準備婚事以來,就非常"積極"。
我能了解是唯一的女兒要結婚,所以當然會希望可以一手包辦大大小小的事情,甚至是微乎其微的瑣事。

但,有時候我真的忍不住我的獅子嘴對她說:「麻~拜託妳不要這樣!!!!」

例如;
她會跟我說聽人家說訂婚禮俗應該是怎樣,許裝尼家有沒有準備?如果沒有的話我跟他講應該要怎麼用......
她會問許裝尼家的禮車會來幾台?(因為聽說我阿姨就是因為有前車之鑑,提醒她一定要問對方)
她會叮嚀我的朋友喜帖寫了沒寄了沒她們各別會帶幾個人來?誰誰誰為什麼不帶伴?誰誰誰怎麼沒帶他的男女朋友......
她會告誡我訂婚已經穿白紗了,絕對不能再用頭紗(這我還有自知之明),也不能用捧花(蛤?)
她會跟我說別的新祕人家媽媽頭都不用加錢,為什麼我們請的要......


可是有時候又突然置身事外說:「那是你們的婚禮,妳去弄妳開心就好!!」(嗯......那之前的意見是說有趣的嗎?) 

 


以上我只要聽兩三個問題就會瀕臨爆炸狀態......
每次都會想到自己已經快出嫁,要離開這個家,而且目前家裡只剩我跟媽媽兩個人處理婚事而先深呼吸一口氣,再回答她的問題。
但,往往每次我都好像回到小學......
一回到家,我媽就開始問功課做了沒? 便當有沒有吃完?洗了沒? 今天考幾分? 上課有沒有注意聽......


突然覺得......
有點不知道準備這婚禮是為了誰準備?
是為了誰在暈頭轉向?

要好好跟媽媽說又怕傷了她的感情,因為感覺她是用生命在幫我準備這些東西。
雖然感覺好像是她要準備自己的婚禮般,但,或許,她也樂在其中吧。

只是,有時候真的很想如上圖般怒吼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