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lr 

昨天真的是無敵大日子,早上一條街上就有兩戶人家差不多時間迎娶。

窄小的巷弄擠了兩隊人馬的迎娶車隊,更顯得擁擠,卻也熱鬧萬分。

我和老闆今天也有一攤廠商的婚宴,在台南。

下午準備好風塵僕僕的搭高鐵往南部出發,一路上還在思索著「慘了,沒有帶雨傘」「不知道會不會穿太少…」

還好搭捷運到高鐵一路都在室內,走著轉車還冒出了一點汗。

終於坐上高鐵車廂內,發現人還真不少,不乏有剛吃完喜宴手上還拿著喜餅的,也有盛裝打扮和我們一樣正要去參加喜宴的。

這一天真的是「我不是剛參加完喜宴,就是正要往喜宴的路上。」啊!

 

每次坐上大眾運輸工具,尤其是台鐵高鐵,過了桃園那段後,就可以看到沿路的風景。

心裡總是隨著看到的景色豁然開朗,即便只是當天來回,卻好像正準備出遊一般興奮。

難得老闆手上沒有筆電,我們絮絮叨叨閒聊著,聊到兩個人都累了小瞇一下。

在行動中的大眾運輸工具上總是特別好睡,不管是公車還是火車,周圍安靜的氛圍(如果很幸運沒有碰上小孩子的話)只有列車規律的聲響……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比這個更容易讓我入睡的搖籃曲。

 

照片 (2)


一路睡睡醒醒,過了台中後,突然一絲陽光映入眼簾。

照耀在農田閃著金光,被極美的景色吸引,整個睡意全消。

拍了幾張照之後,和老闆一起對這景色入迷了……

在台北真的很難得看到這樣的景色,農家不分假日的仍然在田中工作,或是三兩人坐在田埂邊聊天,高速行進中,我無法清楚看見他們的表情,也許他們是逼不得已,我卻一廂情願的覺得散發出悠閒的氛圍(?)

可能一如我在高鐵上看的胡晴舫《旅人》所說的,旅人總是帶著自己的眼光進入別人的世界。


雖然我們吃到第四道菜,新娘才剛換了第二套衣服就為了要趕高鐵而先離開,胃都還沒暖的兩個人匆匆在台南高鐵的便利商店買了御飯糰當晚餐。

回程中工作狂老闆言語不小心透露「其實搭高鐵出來走走也很不賴」,我偷笑了一下,不想戳破總是覺得『外國月亮比較圓』的他。

我知道他和我一樣,早就已經迫不及待想要來一次小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