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31024_122751212373_2   


週末變天,氣溫降個5-6度,突然真的好像佈景一拉,就變成了秋天。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卻又有點感謝這微涼天氣的翩翩到來。

即便只是短暫的幾夜也好,像借來的涼爽。

 

迎著這清新宜人的天氣,好興致的延續昨日看二輪電影後,去吃公館吃咖哩飯然後再續攤去饒河街夜市。

啊,總覺得有種回到戀愛時期的fu,那種一攤接著一攤,說不出口的"捨不得回家"。

就算跟陸客日客人擠人,並肩一人一碗藥燉排骨,雖然席間身邊夜市喧鬧,參雜著不同語言,流動著一絲絲異國空氣,也不感到寂寞。

已經是固定默契般的抽了一張紅色的夜市餐巾紙,遞給旁邊的夥伴。

他看了看我的碗底,本來握在手中的紙鈔又稍微停擺,等我喝完最後兩口湯才站起。

原來他姓儒啊哈哈哈(因為儒子可敎也,好爛的笑話我乎我自己巴掌先)


吃飽走向牽車的路途中,我突然問了一個問題:「要是每個人的壽命排除意外,都只有固定60歲,應該就不會有人想浪費生命了吧?」

他頓了頓,說,會浪費生命的還是會繼續無所事事吧。畢竟,60年對浪費生命的人來說可能覺得很長,對珍惜生命的人來說卻很短暫。

去除還在成長學習階段的18年,只剩42年,再扣除睡覺吃飯等時間,可能只剩35年。

對我而言,35年要學習,要閱讀,要欣賞藝術,要旅遊,要探險,要一步一步接近夢想(根本不敢談完成),要學著擔任不同角色...

35年好像說短不短說長不長,認真想起來會有點嚇到,是吧?!

想想,35年的時間,若是你,你會做些什麼呢?

 

 

 

 

 

 

 

 

 

onpu.gif  

 

 

murmur


上禮拜和會排紫微的朋友見面,聊了好幾個鐘頭。

本來就對神秘學這種東西很有興趣的我聽得津津有味。

總覺得這個宇宙那麼大,憑藉人類的智商和知識所及,何能篤定的說「這世界有什麼沒有什麼?」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在尋找自己來這個世界的「目的」是什麼?

尤其是最近,這種念頭不停的在腦海裡浮沉著。

就像是一種任務一般,總覺得是不是我來這遭就是要做「某件非我做不可」的事情呢?

啊啊,好想知道好想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