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69290-big18

 

 

l5s

昨天陪大學好姐妹去試拍照婚紗(拍寫,圖是去年的我啦..噗ㄘ),一瞬間好像回到去年。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婚紗間,看著眼花撩亂的禮服和白紗,穿穿脫脫之間,一度以為自己是夢境裡的芭比娃娃。

好吧,不得不說那時的我挺享受這過程的,女生嘛~

看著鏡子裡千變萬化的自己,蓬蓬裙魚尾窄裙蛋糕裙希臘風長擺裙...

似乎只有穿上禮服的一瞬間,才有要真正要結婚了的錯覺。

 

昨天坐在沙發上,看著好友也步上不歸路,屙不是幸福的路。

剛好她的兩位高中好友伴娘也來幫她挑禮服,之前見過幾次面,算是一點點熟識。

在準新娘進去試衣間穿脫的閒暇,我們聊起天來。

伴娘問:疑?妳們這群只剩誰還沒結婚啊?

我們掐指一算,七個女生真的只剩下兩個沒結婚,其他都出清成功。

嚇了一跳,當初在大學裡很愛搞小團體的我們,以為會是班上女生最晚嫁出去的,沒想到一轉眼,大家就都準備結婚了。

還是在30歲之前!!

我反問伴娘,她們有打算嗎?(問得小心翼翼,這年紀的人最討厭被人問什麼時候結婚結了婚什麼時候要生啊,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她搖搖頭,說她大學姐妹淘都沒人結婚,這好像是一種"風潮"還是傳染病

這風潮還沒感染到她們。她笑著回答。

 

啊啊,是這樣的嗎?

女生就算離開了校園,還是容易被身邊的"小團體"影響嗎?

回想當初的自己,想婚的念頭是否是因為身邊好姐妹的婚姻圓滿幸福?

我想不全然,可是如果看著她們好像跟婚前單身的生活沒什麼不同,大部份還是可以跟我們出來聚餐,兩天一夜小旅行,好像只是生活多了一個人互相照顧。

似乎覺得婚姻好像沒有那麼沉重。

反之,如果如果很不幸,我看到的是不幸的婚姻,我想多多少少也是會些微影響到婚姻腳步的快慢吧。

只是我們都很清楚,別人是別人,自己的感情則是自己的。

不必將別人的狀況一股腦套用在自己的身上啊。


回到家後,睡前躺在床上,開玩笑說著「好想再結一次婚喔~」

Johnny一臉疑惑問「是想要再嫁給誰?」

哈哈哈,我想或許我只是懷念再穿上禮服的感覺啦(笑)。


 

 

 

l2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