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30-2

 

禮拜六去宜蘭慶祝外婆91歲大壽,雖然她身體已經很不好,幾乎沒什麼意識,或許這樣的大壽請客,是為了要讓其他親戚記得她吧。

下午和媽媽去她的母校大洲國小走走,天氣好夏天,聽說宜蘭縣的國小是全省唯一沒有圍牆的,好酷!!

而且現在一個班級都20個小朋友嗎?我們以前都50幾個人,整個教室快要爆炸的狀態,現在偷偷瞄他們的教室,空到後面還可以放東西~

跟小朋友搶盪鞦韆好像有點無恥,可是好久沒有盪鞦韆了喔,以前我最愛盪到快飛出去的感覺,其實心都開始抖了...

可是又不知道怎麼停下來,非常俗辣逼。

 

然後在操場的草原上看到兩個小男生,和一隻小貓。

這個小男生對小貓小心翼翼,我和媽媽看到小貓便問他們怎麼來的?

他們說是野貓,前兩天發現的,發現時母貓已經不見了,怕牠被附近的野狗欺負甚至咬死,所以都會每天約好一起來餵牠看牠(我都要哭了!!)

然後一個國一男生跟小四男生開始滔滔不絕分享他們怎麼遇見這隻小貓的,這幾天都餵牠吃什麼東西...

不知道是我太少接觸小學生還是現在小孩都那麼大方嗎?

總覺得這兩個小男生真的很不怕生,一般在台北印象中只要跟小孩講話,他們只有兩種反應:一個是膽怯的看著你,然後搖搖頭就跑走。第二是哭著去找爸爸媽媽...

很少有遇到這樣子跟我們聊天聊半個鐘頭的,而且並沒有把我們當大人的樣子,並非不禮貌的意思,而是很大方很熱情。

話題圍繞著小學和小貓,小男生不時把小貓捧在手掌心上,或是看小貓東爬西跑的樣子被逗得戈戈笑。


雖然他們的零用錢不多,只能餵小貓餅乾牛奶,不能買乾糧給牠吃(早知道我那時應該給他們小貓的糧食費!!!)

我和媽媽也有想過要把小貓帶回台北,可是,另一個念頭阻止了我。

要是我們將小貓帶回來,這兩個小男生一定會很寂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