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73.JPG

20110702 鹹花生。

 

當你在困頓時,會怎麼做?

會將自己鎖在房間裡,聽著音樂原地打轉直到放棄不再想?
會找知心好友喝他一番,喝到吐出胃酸苦水明日又是一條好漢?
還是會大哭一場,讓眼淚洗乾淨所有的不快憂鬱?

我,買書,狀似瘋狂的,在翻閱看到一句兩句打中心坎發出鏗鏘之聲,就將它揣在手邊。
好像學生時代,排隊繳補習班學費的學生,即便台上老師說的內容不求甚解,但當一踏入補習班,好像默默的就給自己吃了一些定心丸。

今天,心情不甚好。
帶著兩本新買的書──劉軒的《隨著城市的節奏漫遊》、費爾多薩巴特《對與錯的人生邏輯課》。
看哪!光是書名就能看出這個讀者有多麼的亟欲找(人生的)出答案。在買書的時候,我甚至懷疑店員在心裡偷偷的如此OS著。

當身旁的人愉快的已經計畫好行程,卻發現自己並未納入那令他愉快的schedule中,這還不叫人沮喪嗎?
好像自己已經打扮的漂漂亮亮等著出遊,卻發現,別人根本壓根沒想要將你帶出門的困窘。
於是,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過於自作多情,或者是,更甚者的過度依賴?

走進師大商圈,懊熱的七月午後,濕黏的緊貼在我的臂膀、後頸、腋下。
一個人找尋【極簡】咖啡館,印象中網路上說的沿著龍泉街走,應該就會看到在交叉不遠處。
不求甚解的結果,就是走遍了龍泉街,正要用手機上網時,才發現就座落在左手邊。此時,天空也伴隨著轟隆轟隆的悶雷。
一道道閃電,好像要劈單槍匹馬的人。

客滿。
前方四位貌似大學生的客人,服務生卻將她們領進位置。
我鼓起勇氣向服務生說:「一個人有位置嗎?」
「不好意思喔!一個人沒位置,吧台也沒了。」
服務生神色自若毫無溫度的回答,讓我都忘記了她第一句話可是向我道歉呢。

我看著吧台上被人撫摸的貓咪,雖我就是為了牠們而來,但,欣賞牠們的人可見也不缺我ㄧ位啊。
在這擁擠又充滿人潮的咖啡店,我再多站一秒鐘,好像都嫌的困窘,只好匆匆離去,就算心裡響起,想請服務生若是有位置,可否叫我一聲的勇氣,都被悶悶的雷聲給掩蓋住了,我不知道在覺得有些汗顏什麼,狼狽的離開。

彎頭,還是拐進熟悉的咖啡店;慶幸,還剩一桌,在頻頻漏水的冷氣旁。
我微微皺眉,卻還是接受了。
服務生答應我若有其他位置,會馬上通知我。

但直至我結帳離開,看到不只一桌的空桌,只能趕緊轉頭,安慰自己是服務生過於忙碌而忘記。
而,不是被人忽略的難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