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gue-october-2012

 

一年過了一半,又來到酷暑。以往我總是很自豪地說「我是夏天的孩子」,但今年我有點退縮了,不敢大聲嚷嚷的叫囂自己多麼愛夏天。

躲在陰影底下,仰頭看著看似毫無殺傷力的淺藍,那是RGB怎麼調配也製造不出完美的藍,像女孩身上的洋裝,露出兩條白玉般的臂膀,象徵多麼青春。

站在底下卻又是那麼火辣刺燙,像烙印一般的令人皺起眉頭,然而過了半個年頭,或許我們又會忘了青春曾經如此的炙熱。

 

當耗盡精力時,你們會做什麼呢?

大睡一覺/逛街/看場電影/大吃一頓?

昨日全身疲憊煩躁,本想去看二輪片,最近卻又沒有想看的片單。

突然閃過念頭,又晃去圖書館。在踏入圖書館時,好像大腦深深的吸入了一口冷空氣,停頓了一下。

不再去想公司瑣事,不再去想老闆多機車,不再去想為何天氣那麼熱...

當下,走在圖書館裡,只專注在這本書的書名,那本書我看過了嗎?

沐浴在萬本書裡,嗅聞著紙張浸淫過時光的味道。彷彿暫時與外隔絕,走入一個奇幻的時光隧道一般。

當手機調整成靜音,似乎也忘記時針分針的移動,我是誰不重要,我要去哪裡也不重要,時間靜止,唯一重要的是你想走進哪個世界(故事)?

 

 2014-07-13 09.59.16 1

 

好久沒有看日本作家的書,奇怪的是過了青春期後,就看不下村上春樹的書了。

被錦矢莉莎的書封吸引,《這樣不是太可憐了嗎》錦矢莉莎用年輕世代口吻撰寫,閱讀起來並不吃力,會讓人無法停止閱讀,「好想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這樣的心情不停上演。

很驚訝日本年輕作家有這樣的風格,感覺比較開朗外放,不刻意咬文嚼字,但看完之後會發現作者並不是「無意安排」,反而很用心營造氣氛。

所以忍不住預借她之前的著作《欠踹的背影》。

 

1405653242079  

番外篇,我的好友也出了書。

大概去年陪她去皇冠談出書內容,我們兩個就激動不已!如今真的看到她完成夢想,比我自己出書還開心!

下一篇再來說說詳情~:D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