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0827_000817  

為了TOPIK准考證去照的快照。

 

半推半就報名TOPIK考試後,今天是第一次在課堂上由老師帶領一起做TOPIK試題。

我只能說:「我。要。死。掉。了。」班上的同學應該都是這樣的心情,因為一向聒噪熱鬧的班上,在上TOPIK無窮無盡的單字和滾滾而來的新文法時,變得鴉雀無聲。

一瞬間好像變成考大學的補習班一樣。

朱老師在下課時問大家:「어려워요?(難嗎)」大家點頭如搗蒜:「네。」

「도서관에 가야 해요(應該要去圖書館了)」

「這樣很好啊!反正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吧?考試的感覺。」朱老師這樣說。

突然覺得也對,自從考準備大學聯考後,好像就沒有這種拼命背單字,盯著黑(白)板抄文法,心裡一方面發涼想說天哪那麼多怎麼背得完?另一方面又覺得這真是太酷了,如果全部都背下來,功力一定大增。

只是準備大學時,是絕對不可能會有「背完後我一定功力大增」的這種念頭出現。

那種反反覆覆,雙面人格矛盾的感受,面對著挑戰,既害怕又期待。

想著害怕什麼呢?沒什麼好損失的呀。考不過也不會少一塊肉或是不能生活。

說到底只是怕累怕煩怕懶惰而已。

 

我也常常在心裡一翻糾結。

曾經也有朋友這麼問過我:「妳最近是在準備什麼?怎麼常常跑步又去學韓文?是有什麼計劃嗎?」

有輕鬆好日子幹嘛不過?幹嘛那麼累去補習?幹嘛去考韓語檢定?對未來有什麼幫助嗎?可以加薪嗎?

什麼時候做事情好像都要有個目的一般,也許這樣說很不討人喜歡,甚至有些人會說白目。

但我不想要生活只剩下賺錢。

是的,我很幸運,我不用為了五斗米每天加班到晚上十點。我也從心底尊敬且佩服需要加班的朋友,這也不是他們願意的。

只是如果...我是說如果,真的可以抽出一點點時間,為什麼不讓自己活得快。樂。點

快樂的方式很多種,有的人喜歡看電影有的人喜歡烹飪,不管什麼都好,只要能讓自己快樂的事,為什麼不為了自己做?

 

我的目的不是充實,是快樂。

但是當生活快樂了,自然也覺得充實了吧。

 

 

現在說或許還太早,畢竟挑戰才正要開始。

但我會努力不忘記初衷,繼續努力的(握拳)

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PIK 韓文檢定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