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著:東野圭吾

譯:劉子倩


十五年前,橫濱的一幢豪宅內,仲西先生的情婦本條麗子被發現倒臥在血泊之中,仲西先生的女兒秋葉則昏倒在屍體旁。這樁命案沒有目擊者、沒有入侵痕跡,卻也找不到秋葉就是兇手的證據,唯一的動機,就是秋葉的母親因為父親外遇而自殺,埋藏在女兒心中的恨意,讓秋葉成為最大的嫌疑犯……

十五年後,命案追訴時效即將屆滿,就在此時,渡部邂逅了秋葉,即使渡部擁有幸福的家庭,仍無法自拔地愛上了秋葉!宿命般的輪迴緊緊纏繞住他倆,但秋葉卻決定說出一個埋藏在心中已久的祕密,讓這段原本見不得光的戀情,逐漸走向血色黎明……

 

 

c2

 

【廢歐娜's 不負責心得】

我第一本看的東野圭吾著作是《放學後》,這一本《黎明破曉的街道》有更讓我眼睛一亮的感覺。

整本書不太有過於濃厚的兇殺氛圍,建立在婚外情不倫戀的故事上,故事反而比較注重在第三者和出軌丈夫的微妙信任上。

對第三者而言,已婚男人怎麼做怎樣才算是真正的愛和信任?

已婚男人口口聲聲說的真愛,是不是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日本不倫戀的"普及",可以從充斥的電視劇小說等題材看到,甚至已經變成正常現象(?)

而身為懸疑推理作者的東野圭吾,在這本書卻將已婚男人的心態描寫得維妙維肖。

反而讓人不會將重點擺在不倫戀的"政治不正確"上,而是對人心展開極大的擺盪。

當已婚男人出軌擁有第三者,他們對於第三者的「自我認知」標準:不能大吵大鬧、逢年過節當然是一個人過、如果已婚男人能抽空陪伴,簡直是要"跪謝隆恩"...

然而,當第三者清楚謹守本分而不敢多要求,已婚男人反而心有不捨,怎樣都要想辦法陪伴第三者。

但是愛,哪是理智說停就停,伴隨著愛的還有佔有等情愫啊。

當第三者越陷入所謂的真愛,跟隨而來的佔有慾不安猜忌,反而讓已婚男人陷入婚姻的拷貝版夢魘。

這時若發現第三者有可能是殺人兇手,已婚男人又要怎麼做才能表達他的"真愛"?

 

「如果知道真相,你還會愛我嗎?」

東野圭吾最後並沒有將場面撕裂得太難看,反而給它一個"童話般的結局"。

第三者在測試著已婚男人或是身邊的人的真心同時,讀者好像也被作者玩弄(XD)了一番,卻還甘之如飴。

這就是這本懸疑小說好看的地方吧。對我來說,這本比《放學後》在人心描寫上面筆鋒更犀利。

 

 

查了一下這本書還有被拍成電影,去年4月還有在台上映呢。

由岸谷五朗和深田恭子擔綱不倫戀的兩位主角。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