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6)

昨天做了個奇怪的夢境。

我想,應該是對某人說了再見//

 

絲毫無對談的散步,熟悉的街道,驚慌的短訊。

儘管沒做什麼,我還是怕失去。

 

▲▲▲

 

今天傍晚窩在咖啡廳把想看很久的《回家:賴佩霞20年修行告白》看完。

幾度必須要把書闔上,深吸好幾口氣,喝幾口咖啡,再繼續閱讀。

我知道我很幸福,但是我相信每個人心裡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或大或小的坑洞。

也許有的人因為時間或是自己成長,自然而然痊癒。

但據我所知大多數的人,只不過是掩蓋著當做已經(假裝)遺忘,但其實傷疤一直都在,否則,這個世界上怎麼那麼容易被挑起對立?憤怒?不安?自卑?

許多負面情緒其實都是來自於自己。和他人無關。

 

(以下色字節錄自本書)

平日,因為社會家庭對我們的期許,我們怎敢顯露這些負面的自己。我們根本不敢靠近這樣的自己,更別提承認這些自己的存在了。

我們小心翼翼的生活著,妥善隱藏著這些不堪的自己。但是,一不小心,在被人頂撞、受到刺激、受到傷害時,這些自己就會跑出來。

...
生氣只是個引子,只是個捎信的使者,只是為我們內在那需要我們多去關愛與了解的自己捎來訊息,請我們注意到它們的存在。

 

不管你相不相信,這些坑洞如果沒有補上,會跟著你一輩子,並在與各種關係上屢屢出現。

於是不管如何,都無法感受到滿足無法感受幸福。

一個有洞的杯子,又怎麼能裝得滿水呢?

一顆有洞的心,也無法體會幸福的。

 

包括對親人的關係,家庭的關係,自我的價值,延伸到對伴侶,以及對孩子的愛。

誰不想過更好的人生?但是卻鮮少人走對方向,否則為何不幸的氛圍還那麼濃重?

其實所謂對的方向,並不是信仰什麼宗教,而是往自己內心走去。

只有心裡的創傷被撫平了,才有可能覺得幸福,才有可能給人幸福,擁抱幸福。

否則,瘡疤與瘡疤加乘,只會締造更多不幸。

 

有親密關係的雙方,往往都知道要如何操控對方,說些什麼話就能讓對方不舒服,有些時候還會故意挑一些難聽的話講;

而之所以要說出那些讓對方生氣、受傷的話,往往是因為自己的小我受傷,太在乎自尊心受創。

 

  

 

****************************

 

會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她上節目,述說她的心路歷程,然後又在網路上看到她的演講,居然不到20分鐘的演講讓我聽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不是感動也不是難過... 該怎麼說呢?是一種很奇怪的情緒。好像終於知道為什麼有時心裡空空的,有時明明很愛一個人卻會口不擇言,然後事後又懊悔不已...

於是當下我就決定要找她的書來看了。

本來想說在星巴克比較可以專心一口氣看完,結果發現這本書真的不該在公共場合閱讀啊。

好幾度我是先把書闔起來,趕快看遠方或是偷聽隔壁桌講話才不至於大哭這樣... 其中很多篇章都很受用。

原來不是自己有問題,而是內心的小孩從20年前就沒有"安大"好...

難得的是這本書我媽媽也搶著說要看,或許,我們真的都該看一下,才能真正的擁抱自己接受自己愛自己,和愛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