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3

 

終於吃了媽媽兩碗特製的烏龍湯圓,她特地去市場買的紅白糯米湯圓,可一點也不小。

裡面沒有餡料,卻非常Q軟不黏牙。配上媽媽特製的烏龍茶甜湯,我只能說一年就期待這一碗(噢,明年初冬至還能再加碼一碗!)

一顆幾乎元宵大小的湯圓,我可以吃個六七顆不是問題。

今天回木柵前再吃了一碗,算是完美ending。

 

今晚和朋友Nia相聚,除了一起喝了咖啡,談了一些"正經事",當然免不了朋友間的閒聊。

雖然不常和她見面,可是最近幾次見面後,我都覺得她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女生。

除了擁有自己的事業、感情外,在應對進退感覺的出來,光是在講話的態度或是字句間,她很清楚哪些話該說,哪些話需要保留。

這一點我真的很需要和她學習。

畢竟16歲的女孩,說出口的話若是讓人覺得不經思考,別人還能說「她天真。」

要知道,30歲的女人,說出口的話若仍是被人說「天真」,肯定不是讚美了。

小時候認為,就是要心口一致,才不是虛假。口上還嚷嚷著:「我(們)最討厭做作的人。」

但做作和白目有時候是一線之隔,披著「我這人講話比較直」而說了傷人或無禮的話才顯得狡猾。

 

之前在報章雜誌看到小S的報導,許多人都以為她私底下也是像螢幕上看到那般針鋒似的幽默。

但她鄭重澄清,如果真的有人像螢幕上的她這樣的個性,一定會很討人厭!沒有人會喜歡這樣個性的人的。

所以私底下她尤其對公婆更不可能「自己說的爽」就好。

 

哈哈哈哈怎麼講到最後跟主題完全不搭嘎。

今天我就是穿紅配綠出門,噗,聖誕節前夕嘛~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