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13)    

自從養了貓之後,對於街上的貓總是特別敏銳。就像有雷達那樣,即便只是散個步或是走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也會巧遇,或是瞥到牠們迅雷不及掩耳躲到車子底下的蹤影。

我常常很希望自己的眼睛是一台照相機,眨個眼就可以把看到的畫面記錄下來。

我發現近幾年大家接受貓的程度越來越高,不只現在夫家的社區常常可以見到街貓身影,還有許多人餵養著街貓,並非將牠們帶進家裡養(因為有的街貓野性習慣,在家裡可能反而比較不適應),而是定時提供飼料和水,也幫牠們結紮。

老闆在公司外頭也養了兩隻「小黃」「斑馬」,貓如其名一隻是黃色紋路,另一隻是黑白灰紋。

小黃總是在餓的時候才會出現,「喵」到我們倒飼料將他餵飽為止,平常則是溜得不見蹤影,若想看他可能就要等他下次肚子餓。

斑馬是有名的膽小鬼,餓了也不太會吭聲,總是默默的出現,默默的走開。甚至只要聲音大一些,就會嚇得亂竄。

即便我們每天見面,他們還是很畏懼人,一有動靜就會跑遠遠,甚至吃飯時也不能靠太近,這就是街貓的習性吧,必須常常保持警覺,才能在這環境中自我保護。

 

CrossProcess 處理之相片(4)

 

當然還是有看見許多親人的街貓,甚至只要一靠近就喵喵叫個不停,像是在和我打招呼一樣。

或是走過來用身體蹭啊蹭的,最後索性躺下來要你摸他的肚子... 這樣友善得簡直不像街貓的傢伙也是有的。

大多數都只能遠遠的看著他們,用眼神或是偽裝的喵喵聲打招呼。

 

CrossProcess 處理之相片(3)

 

天氣漸漸變冷,最近又下著雨。我們常常擔心牠們要去哪裡取暖?要去剛熄火的車子底下,還是機車與機車之間的角落?

曾經在去與朋友聚餐的路途中,下著綿綿小雨,看見一隻街貓躲在停在路邊的機車底下,警覺的眼神看著四周,也許是自我情感投射的關係,覺得很心酸。

搖搖頭讓自己不要多想,也許人家只是出來散步而很陶醉於雨天?

無論是回家路途,還是前往某地的過程中,街貓總是我眼神迷戀的所在,也謝謝牠們讓我的某些時刻充滿小小的亮點,帶著微笑前往我的目的地。

 

照片(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