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5)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一段很有意思的話,和我最近的感想不謀而合,所以想跟大家分享。


『人要喜歡上另一個人是很容易的,我們都很容易可以看到另一個人的漂亮面,美好面,和光明面。但是夫妻關係之所以無可取代,是因為另一個人,是在包容你的醜陋面,憤怒面,和陰暗面。每對夫妻的關係都是坑坑疤疤的,沒有什麼從來不吵架的王子跟公主這回事,事實上熬得過煎熬與黑洞的夫妻關係,會比從未經歷任何打擊與創傷的,更強壯。』──Kelly Chen 陳慧如


我從來不覺得婚姻就是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回事。穿上白紗和西裝的確是有讓人那種錯覺,可是如果是為了這種畫面而踏入婚姻,那就真的是錯得離譜了。

反之,你跟一個人踏上婚姻,其實正是準備好跟他邁向人生最真實的那面。

所謂「談一輩子的戀愛」,是要鼓勵彼此都用談戀愛的心情對待對方,才不會失去當初你愛這個人最初的怦然,或是小鹿亂撞。

如果兩個人都能抱持著最初珍惜對方的心態,當然也有可能談一輩子的戀愛。

不過,婚姻關係比起情人更似親人的原因,我想就是因為每天相處,什麼都逃不過對方的眼睛。

妳的情緒、妳的脾氣、妳的不美麗、妳的壞習慣、妳的任性、妳的憤怒、妳的嫉妒... 妳的醜陋。

那些以前在家裡只有爸爸媽媽看得到的,能夠雙手一攤無條件包容的,就是親人了。

相反的,妳準備好接受對方的美好的不美好的全部了嗎?

 

在去日本玩回國前一天,和老闆紮紮實實的吵了一個大架。是的,在國外也能吵。我個人也覺得很厲害(大拇哥)

理由真的可大可小,我就不多贅述,因為有些人可能覺得很誇張,有些人可能覺得這什麼鳥事。

吵架理由不就這樣嗎?你的地雷是我的鼻屎。

這次是我們在一起以來最大規模的"冷戰熱吵",我也是激動得完全不顧形象想弄個清楚,又哭又說的,分貝還好,但是溫度很不好。

吵到連我自己都隱隱的害怕,該不會老闆心一橫要攤開一張紙了吧??(別問我什麼紙!!)

熱吵中,第一次看到這模樣的他,我嚇壞了。

不斷的試探解釋,我才真正知道他在火大什麼(癥結點),我們繞了好大好大一圈。


相反的,如果我們繼續冷戰,我想我可能一輩子都不能理解他為什麼要那麼火大,而他也不會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做。

簡單的說,就是我踩到他的地雷。

我覺得要發現一個人的地雷是很困難的事,不會有人閒來沒事跟你說我的地雷是什麼(如果他真的這樣做,我認真的覺得,這個人一定還有很多隱藏的地雷啦~)

又,通常地雷如果被朋友踩到還不見得有事,另一半踩到就是截然不同的結果!身邊的朋友這種例子真是常常出現。

真正會引爆的炸彈,不都是不小心踩到所引爆的最劇烈慘痛嗎?

只有透過相處,甚至這種引爆地雷,才能真正的互相了解,也許彼此被炸得遍體鱗傷,可是也因此炸開彼此的保護色,用最赤裸的自己擁抱對方。


當然在吵架的過程痛苦得想殺人... 就是生。不。如。死四個字能形容。

但吵完後,有時候私心小小的慶幸:

還好,我們還願意吵架;還好,我們還願意對對方曝露自己的脆弱;還好,我們還給彼此有更靠近自己的機會。

希望「不再吵架,但是對彼此也沒有絲毫溫度不再抱持著期待」的那天永遠不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