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e80ae8156bf3  



空窗了兩天(汗),因為最近掉入一個黑洞。

名字叫做「步步驚心」的黑洞,沒錯,就是那部陸劇。

之前風風火火沸沸湯湯,但我本來對古裝劇就毫無動心之念(什麼鬼),所以根本壓根沒興趣去點它。

最近一部看的古裝劇是「還珠格格」,噢,我說的是趙薇林心如演的第一代。所以我有多不感興趣了。

連之前更火的「金枝慾孽」我都不為所動了,更何況是這部?

可能是因為古裝劇感覺說話慢、動作慢、對話咬文嚼字讓我這急性子的人受不了!

但也不知為何,5/1勞動節放假前夕一時無聊,便點了第一集來看。

我看影集一向是看前五集,如果前五集都無法吸引我,那我實在看不下去,不想對不起自己的眼睛啊。

 

「步步驚心」雖然是老梗的時空穿越,女主角掉到清朝去,自然而然清楚歷史的脈絡下,卻又身陷於當下的不知所措。

但對於這種未卜先知的橋段是少的,主要還是著墨於清朝康熙子嗣們為了爭奪嫡位的故事,當然一定有多男爭一女必出現劇情(不然還看什麼?)

許多男配角的劇情,每個個性不盡相同,只能佩服編劇的巧思(順便羨慕女主角)

或許是有趣,所以一集跟著一集看,末情奇妙就看到第十五集(驚!)

 

網路上許多人討論劇情或是細節等,我就不在此贅述。

只能說編劇對於每個主角不同的個性、環境所交織的事件脈絡,真叫人佩服。

每一集幾乎沒有多餘的橋段,多餘的人物。

網路上許多網友集結的「八爺黨」「四爺黨,我是沒那麼迷... 不過八爺那種男主角的角色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很期待女主角馬爾泰若曦之後會如何和四爺發展。

 

總之,很久沒這種迷上一齣劇的感覺了。

真是又愛又怕。也許征服步步驚心之後,可以再試試看「金枝慾孽」和「後宮甄嬛傳」,然後變成一個無敵心機的人(?)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