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woman who doesn't wear perfume has no future.
不用香水的女人没有未來。

                                                       Coco Chanel

 

 

我自已非常熱愛香水,可是卻很不好找到自己喜歡,同時又適合自己的香味。

香水就像愛情一樣,自己喜歡的,不一定適合自己。

第一眼從外觀開始被吸引,然後輕輕湊近鼻子稍微嗅聞一下,想象著那味道在自己身上的模樣,然後再噴在手腕內處。

就像是仙女用仙女棒洒下的魔法,每噴上不同的香水,就擁有不同的魔法,化身為不同的身份。

我習慣一罐初喜歡的香水總是要噴上好幾次,才會真的帶回家。

第一次試噴,然後不管是去逛街或是回家,再去聞它的味道,會有不同的驚喜!

 

夏天喜歡噴輕盈一點的味道,目前愛用的是:

Miss Dior Cherie

   thumbnail.aspx    

 

香味:牡丹+柑橘+白麝香

夏天喜歡曾經在百貨公司一樓試噴,馬上就喜歡上這味道了。

也是因為這瓶才讓我發現原來本來不愛花香調的我,只要有牡丹的味道,我通常都會愛。

快速地用完一瓶後,本來請老公出差時幫我再帶一瓶,結果他那時買錯(Miss Dior後來出了很多不同的味道和瓶身顏色)

味道整個走山!最近我才又買了一瓶,果然重新愛上。

 

 

Versace Bright Crystal 香戀水晶女性淡香水

U5120P8T1D1122760F913DT20120207110347

 

 

香調: 新花果香調

前味: 石榴、 柚子

中味: 木蘭花、 牡丹、 蓮花

後味: 桃花木、 琥珀、 麝香

牡丹+柑橘+白麝香又是牡丹

又是牡丹!!是不是!!

這瓶的淵源更早,追溯到大學剛畢業,偶然聞到大學姊妹身上的香味而深深迷戀。

然後我就愛上這瓶了,我很少聞到路人噴這瓶,她有少女的氣息卻又不甜膩。

曾經因為深愛這味道,也讓那時身邊的某位男友以這香味成為我的"味道icon"。可見這味道男生也滿喜歡的?

 

 

Salvatore Ferragamo incanto Bloom 法拉蜜女性淡香水

Ferragamo 法拉蜜香水


香調:新花香調

前味:小蒼蘭葡萄柚花

中味:玉蘭花茶玫瑰

後味:喀什米爾木麝香

 

某次老公去日本出差買回來給我的禮物,滿驚訝他眼光還不賴(是鼻子的眼光嗎?),一打聽之下才知道他是跟日本櫃姐詢問的。

雖說是花香調,但也是屬於清爽淡雅款。

聽說這款台灣也賣得不錯?

可是缺點是太淡以至於噴完出門沒幾個小時就沒味道了,而我又沒有補擦香水的習慣。

 

JILL STUART 夜戀淡香水

Jill stuart夜戀

香調:性感花香調
前味:百合、義大利佛手柑、摩洛哥橙花、綠茶
中味:夜茉莉(大花茉莉、沙巴茉莉)、
後味:鈴蘭、白玫瑰、五月玫瑰、土耳其玫瑰

這瓶是去年生日好姊妹送我的生日禮物。

JILL STUART一看就不是我的牌子啊哈哈哈,因為太公主太夢幻了。

不過這瓶香水味道還可以接受,不會太girl,所以我就當有時穿小洋裝或短裙想裝可愛裝年輕的時候噴。

 

接下來兩款是我冬天時會噴的香水:

BURBERRY Touch 接觸女性淡香精

burberry-touch-for-women_1

 

香調:柔美花香調、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加州橙、玫瑰、野薔薇、越橘、黑加侖、黑醋栗、露莓

中味:木莓、水仙、玫瑰、茉莉、香桃、薔薇

後味:香草、雪松木、橡苔

 

我個人覺得這瓶是挺冷門的一瓶。

因為味道有點濃,所以很適合冬天噴,夏天就稍嫌濃烈了點。

雖然網路上說他是柔美花香調,但我個人覺得她一點都不柔美啊,反而比較像木香?

算是我聞過那麼多女性香水中,很有特色的一瓶,我很喜歡他的後味,剛噴可能有點嗆,可到中後味反而有點溫醇的感覺。

 

 

Marc Jacobs LOLA 蘿拉女性淡香精

Marc Jacobs LOLA  

香調:溫暖花香調

前味:洋梨、紅葡萄柚、粉紅胡椒

中味:天竺葵、牡丹、玫瑰

後味:乳製麝香、香草、零陵香豆

 

又是有牡丹的一瓶香水耶,之前都沒察覺,現在整理起來才驚為天人啊!

這瓶也是在機場免稅店買的,前前後後噴了兩三次才決定買下。

我承認剛開始就是被那朵大花吸引,實在太美了咩。一直在櫃上召喚我,不買回家覺得不對勁。

但這瓶也是走濃味路線,總覺得一般東方女生噴這個真的會太濃啊馬克~(是在對Marc說話沒錯)

他去年有再新出粉色的Oh!LOLA請達珂塔芬寧代言,味道就比較"正常"一些,果然就如瓶身一般比LOLA粉嫩許多。

260000_235751476440400_145598892122326_1215141_6353297_n  


我也用過Jo Malone的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真的越用越喜歡。

不過一瓶真是沒有決心買不下手!


要找一瓶自己喜歡的香水真的好難~

所以我常常一瓶喜歡的香水就可以用很久,用好幾瓶。


味道,是一種記號,也是一種記憶。

可以讓你想起某個人,或是某段回憶中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