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陪媽媽到台大照胃鏡,因為需要家人陪同,於是她一個禮拜前就問我有沒有空陪她一起去。

我說當然啊!畢竟現在台灣只剩下我們母女倆相依為命,我不陪她去誰陪呢?

青春期時執著於自己的感受,反倒看不清爸媽的獨立個性,現在,有了距離,反而客觀鮮明了起來。

想起婚前還跟媽媽大吵一架,說後悔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後悔,因為有些事情如果不是這樣爆發,兩個人應該永遠不知道藏在心底角落的那份感受。

也是因為之前的爆發,我才發現平常看似勇敢的她,其實都是自己硬ㄍㄧㄥ起來的。

如果沒有適時的給她安慰,她可是會偷偷藏在心裡,然後默默的抱著被子哭泣(最後這句是我自己加的啦)

 

坐在人滿為患的台大光學還甚麼的等候室,我不敢問媽媽緊不緊張,大家都說照胃鏡很痛,很反胃不舒服。

再加上剛走進來時,一個上了年紀的媽媽,皺著一張臉對自己的女兒(狀似)抱怨說,就跟你講我要無痛的!他們那種很不舒服!

加深了我的擔憂...

一直到叫到媽媽號碼,她進去照完出來後,眼睛有點紅紅,口齒也因為打了局部麻醉而不是很清晰。

我才敢問她:「會痛嗎?會不會不舒服?」

她說還好,有打麻醉,有一點點不舒適,但還可以接受。

過了一會,她才深深地吐了一口氣說:「呼~終於照完了,不然剛剛緊張的...」

聲音小小聲的,不仔細聽可能還聽不到...

要不是她這麼說,我還真不知道她那麼緊張!我想她一向將這種自己不安、顯示軟弱的情緒隱藏得很好。

 

所以目前她一個人住在家裡,才能鮮少跟我說她有多無聊寂寞。

 


「等一下妳能吃東西時先喝水再吃固體的食物好了。」

「好啦,我知道。」

「那妳回去公司小心,下雨了路很滑~」

「好啦好啦!妳也是。我們再電話聯絡!」

 


我畢竟還是她的女兒,或許我也多多少少遺傳到她的個性。

所以我知道她不想講,但並不代表她不想擁有那些她說不出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