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0  



好不容易能睡到自然醒的禮拜六早上,紮起頭髮,套上帽T,睡眼惺忪準備煮咖啡時,聽到一聲...

XXX!掛號!」宏亮的郵差吼叫聲,讓還沒喝到咖啡的我整個清醒了!

也不管自己素顏(還沒穿內衣,管他的穿帽T除了自己不會有人感覺到啦),跑到陽台跟郵差示意一下後,慌張地準備下樓。

住了十幾年大樓,現在常常要聽到郵差為了投遞掛號等,隨時準備衝下樓很不習慣...

 

關好落地窗,當我打開鐵門準備下樓時,眼角望到樓上樓梯間有人影晃動...

正眼一看是個國小男生,另外一個看不太清楚,但看到頭髮的長度和稀微的笑聲,應該是一個小女生。

他們也看到我,所以馬上兩個人分開了一點距離,卻又掩飾不了臉上的竊笑,像做了什麼祕密的事情一樣。

因為時間緊迫我也沒有多理會,拿完掛號回到家中繼續我的早餐時,腦海突然浮現剛剛那一對青梅竹馬的表情。

然後,我也想到我的兩小無猜


小學三四年級時,班上從高雄轉來一個轉學生,老師分配正好坐在我的旁邊。

可能有遠見的級任導師看得出來我熱心雞婆的能力,我也很盡責的跟轉學生介紹座位附近的同學,借他課本、文具等。

小學生之所以有趣,就是因為很愛裝大人,然後玩一些男生愛女生的遊戲,只要碰到男生的課本,女生都要擦一下手好像會懷孕弄髒手那樣的嫌棄,而男生也很愛捉弄女生的辮子或是書包背帶,不拉一下不扯兩下,獲得同伴的歡呼稱讚,好像自己就不是男生一樣。

除了這些,當然也有「重頭戲」,每個人都要在一張印有卡通圖案的小紙條上,寫著自己欣賞的異性名字還有原因。當然,我就被隔壁的小男生寫下我的名字。

第一次被人明著來喜歡的感覺還真害羞啊!看著那個男生用大大的字寫著欣賞的原因「大方、美麗、字很漂亮、人很好」(我居然到現在還記得!)

對於那時的我,皮膚黑黑眼睛小小戴著一副大眼鏡噢好像還有滿嘴矯正牙齒的鋼牙,還可以寫出美麗大方這四個字,就真的證明這個小男生不是瞎了就是對我是真心的,整個出西施出的很兇。

簡單的幾個字好像烙印在腦海裡,那時的小朋友對於喜歡的元素根本不會有太過於攏統的要求。

要是我老公說他愛我的原因是因為我大方美麗,我想我應該會翻白眼說:「你有點誠意好嗎?」

 

從那天之後,那個小男生就每天送我回家。送我回家也就算了,還幫我背書包!

那個書包都會壓死人的年代,且我們的書包都是印著卡通圖案的雙背書包,他也只有一個肩膀,書包的寬度根本無法兩個都背在肩上,於是常常落得他背著我的大紅色書包,他自己的藍色書包則是用手提著。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不可思議!且覺得好可愛啊))

哈哈哈,雖然只有10歲的年紀,卻已經知道懂得為喜歡的女生做出這種貼心的舉動。

 

雖然這一段純純之愛之後也不了了之,四年級下學期後,他又轉學了

但是這一段從學校到我家不到5分鐘的距離,卻是那時的我每天最期待心跳也跳最快的時候啊!

 

啊啊,沒想到,我那麼早秋啊~(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