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3  

 

最近台灣發生太多事。

想起最近在文化大學推廣部學的占星老師說土火逆行,雖說目前學藝不精,還不能分辨其影響,但簡單來說就是【諸事不順】。

不只是個人,而是大環境都是如此。
但不順也有不順的好處,就是積忍已久的爛瘡已經爆了,痛苦雖痛苦,但至少已經爆了,接下來就看如何治療和恢復。
對照目前太陽花學運,雖然革命尚未成功,大家仍須努力,但看來這個國家的許多民眾對於這個政府的不信任已經爆了,這個宿主該是要謙虛承認錯誤並聽取各界意見,還是閉起眼睛當作沒有看到這個國家的信任已經生了膿瘡,繼續爛下去?

相信這幾天大家不管是在媒體或是臉書上,已經充斥著此新聞,眼睛睜著就是關心學運的事。

所以我就不多贅述個人意見和立場,我只是覺得,如果一項政府措施能讓那麼多數的公民都覺得不安,該檢討的絕對不是公民,而是政府啊。

而就像蔡康永所說的「

因為 
套上魔戒的人,會覺得他最有智慧和力量,他也就最有資格、替所有人決定、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誰該生、誰該死。

有些人或組織,說他們為了正當美好的目標,

不得已才使用上這種邪惡的手段。

永遠不要接受這種說法吧。

一旦接受,

他們的手段就只會越來越唯我獨尊,越來越邪惡,
而他們承諾的那個正當美好的目標呢,則永遠不會實現。歷史上哪一個陶醉於邪惡手段的人,不是從滿嘴美好承諾開始的?

問題是,他們認為的美好,如果不是我們認為的美好,我們到時也已經抵擋不了他手上的魔戒了。

我相信任何貿易條例都是不會害人的,會害人的絕對是主事人的心態(結果還是說了個人意見)。

那麼多學生不惜被冠上「暴民」而為台灣站出來(諷刺的是冠他們這個名稱的,我想請問你們敢為國家站出來嗎?)

我想對這些學生深深的深深的一鞠躬,並說上:「不管結果如何,謝謝你們敎了我們一堂公民課。也喚醒我們這些大人失去已久的意識。」

 

天佑台灣,God Bless Taiwan。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