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utdoor-real-wedding-2012-bold-bridal-bouquet__full    

 

 

 

看到我的婚攝Betty在部落格寫的結婚?,突然也讓我若有所思。

其實結婚才沒多久的我,也常常在想這個問題。

一直在想該怎麼形容的好,突然覺得兩個人的關係與旅行有點類似...

 

戀愛就像跟團旅行,其實過程大致上大同小異,不會有過於離譜的差錯,除非本來就不愛這個國家或是根本就跟了個品質不良的團。

不然其實行程差不多,吃睡也不會差到哪裡去,但是說要有什麼很深刻或與眾不同的印象,大部分的人會歪著頭想了一陣。

結婚就像自由行,有時到交通方便、資訊充足的地方,其實和跟團旅行沒什麼差異,甚至比跟團還有趣。

自己決定要去哪裡,發掘某處的風景,雖然不比大山大水,可是卻長駐在你的心底,成為獨一無二的標記明信片。

但有時是到了偏遠國家,除了調整氣候溫差,還要適應水土,更慘的碰上缺水缺電,棉被不暖,甚至還會被蚊蟲叮咬,常常讓你抱著被子還瑟縮想著到底為什麼老娘要來這個地方?

 

戀愛,每對情侶的經歷其實都差不多,吃飯逛街看電影過生日過情人節過聖誕節...

想想,我戀愛時的日子也都差不多這麼過來,沒有什麼大風大浪,小吵過後沒幾天也都過沒多久就忘了。

結了婚,又是另一段截然不同的過程。

24小時相處在一起,可能也要和對方的家族相處,無論是生活習慣食衣住行也要互相配合,碗盤誰洗衣服誰晾地板該誰拖...為什麼你不陪我看電視?我想要有自己的時間!為什麼你要管那麼多?

這些問題都很稀鬆平常出現在日常生活中。

沒了距離那你愛我我愛你的甜言蜜語似乎也不再適用於通訊文字。

而看似微小到不行的瑣事,都可以成為互相傷害的大標靶。

 

但是結了婚之後,常常發現原來從現在才開始真正的互相了解,揭開朦朧的面紗,只能靠經驗和對對方的了解當自製地圖,不斷摸索適應"真實的彼此"。

在兩個人名爭暗湧的時刻,我也曾暗夜裡想著,我到底為什麼要結婚?我想雙人床的另一頭應該也曾那麼想過吧(笑)

(更何況我們是兩個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冷戰的兩個火象星座XD)

但是,漸漸的,突然發現你已經變得對方的一個挑眉你都知道他在想什麼。

他回家時順便帶了你愛吃的東西回來,晚上咳到喘不過氣時倒一杯溫水並幫妳輕輕地拍著背...

沒有對方的體溫變得難以入睡,總在快要入睡時,失去意識前的胳臂溫度是自己最依戀的瞬間。

這,對我來說就是那美好的小風景...

 

寫到這,其實我仍然不是很確定為什麼要結婚。

也許是覺得,嗯,我想和眼前的這個人走一趟不一樣的旅程。

不管多冒險或是旅途多困難,都願意為了從林蔭間突然灑下的陽光或是看一眼閃著金光的海平面那種瞬間,而走下去。

不過奇妙的是,八成自由行過後的旅客,都會笑著說,還是自由行比較有意思哪。

 

 elegant-real-weddings-lavender-peach-wedding-colors-dessert-table-cake-alternatives__fu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旅行 自由行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