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房間空間太有限,走路放衣服都會被之前在IKEA買的木頭床組撞到小腿,充斥著黑青。

雖然英國作家吳爾芙說:「每個女人都應該有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房間,在這裡她可以自由的沈思,冥想與創作。」

現在的女生,沒結婚前擁有自己的房間幾乎已經是理所當然。

結婚後,除非上天異常眷顧,不然,要擁有自己的房間則是難上加難。

但是自己的房間這樣的概念,我還是擁抱在心中。

所以,我自己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房間。

當然,克難式的。

 

我將筆記型電腦拿到餐桌上,也是在IKEA買的淺木頭色方形餐桌,四四方方,

當上面沒有昨夜剩菜時,放上一杯咖啡或是茶,旁邊有筆記本和打算看的書,還算是過得去。

重點是「空間」。

這樣的空間,只屬於我的大概每天約兩個小時。

畢竟餐桌還是公共空間,理應要還給別人的。

但例如像現在的週六大半天,家裡沒有任何人在時,我可以使用得無拘無束。

在這裡看文章,在這裡和朋友閒聊,在這裡寫筆記,在這裡吃早餐午餐下午茶。

用筆記型電腦播放Chet Baker,音量是不用害怕干擾別人的程度。

 

雖然沒有大片窗戶,迎著陽光,或是傍著雨滴。

不過,在能力範圍內,就先這樣維持著小小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的房間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