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明治神宮→淺草觀音寺、仲見世街→免稅店(略)→台場


P1060844

第三天在飯店吃過早餐後,走出飯店,發現飯店外就是河口湖和前一天遲遲不讓我們看真面目的─富士山桑。

這天天氣晴朗,幾乎無雲,俯瞰富士山可以從山腳下一路看到山峰。

聽小林說,因為全球暖化,以前富士山山頂長年一圈的白雪,在夏天也因此看不到了,殘念。

想到10幾年前和家人來時,與富士山的合照的確還有一圈白雪的呀,總覺得富士山少了那ㄧ圈"icon",心裡空蕩蕩的,好像不是當初認識那個人。

不過無妨,重新認識也不賴,更何況,還是人類造成的結果啊!!

P1060857

P1060853 在富士山腳下的『富士急樂園』,還是高中生的我曾經玩過當時最長的軌道雲霄飛車。

 

 

沿途,我們便邊欣賞富士山桑,邊跟他說掰掰,前往頂頂有名的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為祭祀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於大證九年間完成的神社,境內寬約71萬2000平方公尺,種植由當時全國各地捐贈而來的17萬棵樹木。

在車上聽完導遊的講解,小林說有一部分樹木也是台灣"貢獻"的,當時台灣還是日本統治(?),所以由臺灣海運過去的樹木也不在少數。

這時大家都笑著說,這日本賊仔~不過這樣也好,因為要是種在台灣,可能早就因為都更而八成砍光光了。

這片蓊鬱的森林真的很漂亮,還沒走進森林中就開始涼爽起來。更何況高聳參天的樹木林立,很難想像日本就把這些大量的樹木種植在都中心(外圍就是有名的淺草)。

P1060870

P1060873 可愛的小底迪,被我們小搭訕之後就害羞的跑走了。

只要是知名的神社內,似乎都會有很多清酒商供奉著清酒桶。前日的東照宮是,更何況是鼎鼎大名的明治神宮。

酒桶顏色繽紛鮮豔,看了都好像聞到清酒香,好想喝一口啊,是說這次去日本居然沒喝到清酒,不過晚上的"秋嗨"倒是從沒少過XD


P1060905

邊走邊散步,被樹林擁抱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和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又不太一樣,這裡的樹木高聳,幾乎看不到天際。

不禁想著夏天一定很涼爽吧,不過我們這時候來也剛好,因為天氣微涼,而該天又有點出太陽,不太冷也不太熱的天氣,老天爺真待我們不薄啊。

走到主宮後,自然發現一片"許願牆"(亂取什麼名),就是日本神社都會有的許願木片,偷偷看著來自全世界的願望,突然覺得這片牆好強大XD

不管是求身體健康、事業愛情順利,或是幫家人求福,甚至有更大愛的,希望為整個國家和社會求平安。


P1060885


P1060894 看到這樣的求婚,誰忍心不答應呢?


當天是假日,所以還看到了好幾場日本婚禮。看著截然不同的文化,我們幾乎是屏住呼吸觀禮。

因為日本傳統婚禮儀式非常隆重,幾乎不見大家交談,更遑論喧嘩。

只是大家都一律穿黑白正式服裝,真讓從台灣過去的我們心裡"涼涼",再加上那麼肅穆的氣氛,真的很像另一種儀式...嗯你們知道的。

P1060880

P1060882

 

日本人真是非常"丁金"啊,大合照整個整理"隊形"和儀容超久。

還看見攝影師請有戴眼鏡的朋友同時整理眼鏡,結果大家同時將眼境往鼻樑上推的畫面讓我們忍不住噗喫ㄧ笑。

小林說,通常日本結婚儀式在神社舉辦邀請觀禮的都是至親好友,新人通常也會在這個傳統儀式中穿上傳統的日本和服。

至於請客會再另外辦,屆時新人就會穿西式的燕尾服和白紗了。

是說我和凱蒂看了幾場日式的婚禮,可能是因為新娘臉都塗很白,老實說乍看之下每個都長很像,只能靠衣著分辨是不是同個新娘XD

 P1060900         

看完漂亮的明治神宮,又吃完午餐。

我們就接著步行到這次行程我也很期待的景點─淺草觀音寺了,只要說到東京,大家沒人不會想到那個『雷門』燈籠吧?

簡直就快要跟東京鐵塔和晴空塔齊名了。

當天假日,天氣又好好好,晴朗萬分,想當然爾充滿了人潮。

連要拍個照都必須要跟好多日本人"合照" XD

P1060930 走去觀音寺的路上,偶然看見晴空塔,沒想到這是唯一一張照片(還跟團旗合照了)

P1060929 這位拉人力車的葛格,你褲子好緊啊,害我們好害羞XD

P1060926


IMG_2490

雷門燈籠下面有松下電器四字,據說是因為之前的雷門大紅燈籠曾經被燒毀,而松下(Panasonic)的總裁松下幸之助曾經來此觀音寺求籤許願,結果願望真的實現了。

為了還願,松下總裁便捐出了這座新的雷門燈籠。

嘖嘖,其實跟團還是有這種好處,就是有導遊先跟我們詳細的說明故事原委,否則就算給我們"講義",應該略過就忘了。

雷門燈籠後面就是復古的小攤位商店街─仲見世街,攤位賣了許許多多日本傳統的物品,有烤仙貝、章魚燒、冰淇淋、抹茶和許多和觀音寺有關的小物。

P1060937

P1060940 這什麼翻譯!比辜狗翻得還爛,都沒有人跟老闆反應嗎..

是說來了淺草寺,當然要求籤囉!我和凱蒂一人求了一籤。

我只能說,準到令人起雞皮疙瘩,至於我問了什麼問題,嘿嘿不告訴你們XD(是誰想聽!!)

一籤才100,菩薩果然是作慈善的啊啊。謝凱蒂還很貪心的問,那可不可以一籤求兩個問題,真想替菩薩戳她的太陽穴!

不過她還是求了個好籤,替她開心耶。


P1060944


是求完籤,也接近傍晚了。小林帶我們到今日最後一個景點─台場。

之前在日劇就常常看到這個地方,每次看到我心裡都想說也太美了吧!說海景有海景說橋有橋,就連小自由女神像都有!

來這種地方不跟另一半來還能跟誰呀!(阿妳不就是跟朋友?)

P1060966   路上經過的富士電視台。

P1060971  

是不是真的很美!光看圖就簡直像日劇場景。尤其在傍晚時,更可以看傍晚的天色,到了晚上,還可以坐在這裡半露天的小餐廳小酒吧喝啤酒,吃吃薯條。

配這種美景,厚,真的只有東京台場才有啦(怎麼口氣越來越像美食玩家)

其實來台場主要的行程有點難以啟齒,就是逛mall...

噗,我知道很歪腰,因為我跟凱蒂也沒血拼到東西,只是單純走走逛逛,看看日本mall裡都賣些什麼XD

我們主要的戰力都放在隔天團體去迪士尼,我們自由行血拼啊~

最後,就來放張行進中的東京鐵塔來當今日的Ending吧(弱)

P1070014

 


【廢歐娜's murmur】

我們在台場的mall裡面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店!!

裡面的角色實在都太衰太討喜了啦(疑怎麼怪怪的?)我覺得日本人發明這種東西實在很有才!

不管是香蕉先生還是多摩君,都是很有個人特色的產品啊。


IMG_2536

是不是很衰!!!還有厚唇耶~他是水蜜桃人~

IMG_2535 

是還有花花人菌菇人,下面有乳牛人和中間的芥末人(是大蛇提供的靈感)。

太可愛了啊!!只是價錢不太可愛就是... 不然我們一定搬回來。我看到有一本他們的行事曆,就要1200,是的,折合台幣約五百元。

我就默默放回去惹~ 雖然你們可愛,但是我的日幣更可愛啊XDD

回來台灣辜狗了一下,結果台灣不知為何翻成植物小精靈(是copy藍色小精靈嗎?)好不貼切啊!!應該要取個更基歪的名字才對呀。


IMG_2534

 

還有還有要介紹的,是這瓶紅茶花奶茶!!

我平常是痛恨喝奶茶的人(是也沒那麼痛恨),因為我不愛喝甜。

可是這瓶奶茶我一喝就愛上了,是有點甜,但又跟台灣的奶茶不太一樣。

之前去大阪出差時就常常買來喝。這次和凱蒂一起來,我便介紹給這位奶茶達人"鑑定"一下。

因我實在喝不出來他好喝是在茶味重還是奶味重??這個問題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樣要推薦給其他人喝實在找不出個緣由。

總不能說:「反正很好喝,你喝喝看啦~」這種弱話我說不出口!!

直到凱蒂喝過後,她抿抿嘴,煞有其事的說,我發現它茶味滿重,可是又會回甜(蝦毀?),但不是其他品牌的奶精味,而是牛奶的甘味!

天兒,果然是有在飲料界大牌維X露待過的達人,她一說我就明白了。

總之,就是要介紹給有去日本的朋友喝喝抗囉,畢竟日本的販賣機幾乎只有四種飲料─綠茶、咖啡、果汁、水。

如果喝膩以上幾種,這款奶茶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