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fc0caf37bcc032e6c04785b1f8fd4ee


這幾天像失心風一樣,好久沒有那麼頻繁的看各家人力銀行的徵人資料。

簡直就把人力銀行當拍賣在逛,看到中意的工作就先存到追蹤清單(真的當作拍賣在逛!),然後最後再來考慮要不要投履歷。

這次很幸運,比多年前lucky,投不到10 封就有3 成的公司邀請面試。還有一些主動看到我履歷的,可惜是廣播公司,比較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老闆的態度本來也從激烈反對到慢慢接受,還開始詢問我面試的公司在哪裡,待遇多少之類(根本就是想刺探敵情吧?)

偷偷說,其實這種感覺滿好的。

明白自己是有價值存在,或許自己還是有能力讓別人提起興趣的。

跟朋友透露在找工作的消息,有些人不甚理解,覺得我就好好的幫老公工作就好,何必出來受苦?

我笑了一下,我想沒有經歷過夫妻一起工作的人應該不能理解其妙的〝箇中滋味〞。 

有時候看似受苦可能是一種喘息,有時候看似甜蜜可能是一種耗損。

當然,這些話都說在還沒真正開始工作之前。或許等到真的開始工作後我就後悔,想哭著回家了(笑)。


在面試之前,那種新鮮人的緊張感又悄悄的爬上心頭,雖然自己已經工作好幾年,可是好久沒有再經歷面試的過程,那種坐在一個空間裡,被重重審視(或許也是彼此審視)。

很有趣。我喜歡面試。

或許是因為我真的喜歡這份工作,所以我可以誠心的坦開胸膛。

幻想著如果進這家公司工作的自己會是什麼面貌,有怎樣的辦公桌,每天上班會是怎樣的氣氛?

一如考大學前的幻想,看起來無稽,可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動力哪。

雖說買賣不成仁義在,但既然是來買賣的,不成怎又忍得住心裡的失落?

所以每次面試我都帶著全力以赴,覺得〝沒關係,不用勉強。不過,你不用我真是虧大了〞的(微笑有禮)姿態面談。


而至於結果,我想,以吸引力法則而言,什麼企業就會吸引什麼人,反之亦然。


Fight,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