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lr  


 l5s  

聽說今天是七夕,也果真下雨了。

(是因為颱風的緣故吧?)

牛郎和織女現在應該在鵲橋上相擁而泣,為什麼會那麼命苦吧~

七夕其實是我農曆的生日,可是這年頭已經沒有人過農曆生日了好像。

久而久之連我自己都忘記了。

今天是個不順遂的一天,老闆心情不好又狀似感冒。

他很少感冒的!我認識他到現在應該只有一兩次有感冒症狀,然後一兩天後又自己好了。

有種外星人體質的感覺。

這次不知為何特別嚴重,連聲音都沙沙啞啞的好性港

反正人運勢不好,感覺衰事就特別容易發生。

 

 

今天陸陸續續出了很多小trouble,不是沒辦法解決,反正就是惱人的那種。

本來還說今天要去看電影的呢,但兩人一想到今天是情人節就咚咚咚,自動打退堂鼓退堂了。

並不想和許多情人們摩肩擦踵比誰恩愛啊。

於是回到家後,本來還在苦惱晚餐要吃什麼的,突然想要自己來做義大利麵吃。

好吧,我本來真的很不自量力想做奶油海鮮義大利麵,但看到步驟繁雜,我又退堂一次了。

還要去買食材,這時就別那麼搞剛了吧。

 

 

疑?看到清炒的義大利麵好像不錯。

於是立馬決定做清炒海鮮義大利麵

在網路上看到詹姆士的食譜,備料簡單,步驟又清楚不麻煩(還真懶!)

 

清炒海鮮義大利麵

材料:草蝦仁、中卷、蛤蠣、九層塔少許、義大利麵一把、橄欖油、巴西里少許

作法:1.鍋子裝水,加三大匙鹽,將義大利麵丟下煮約8分鐘。

維多利亞的廚房食譜有註明別煮太久,麵死掉就不好吃了,死掉耶驚驚。還有煮麵水先別倒掉歐~)


2.處理草蝦仁(為什麼我腦海念到這詞就想到髒話哈哈哈),中卷切片,大蒜、九層塔切碎


3.放適量橄欖油進炒鍋,蒜末炒至酥香。九層塔、海鮮料放入油泡

(我個人覺得大蒜可以多放點,才能提味。所謂油泡其實我不太懂意思是什麼,大概就是泡一下這樣吧)


4.取出多餘的油,加入一勺麵湯,加蓋煮滾。

(如果麵之前沒有煮得很熟,這時海鮮料就煮滾後先拿起來放旁邊。)


5.最後放入麵條,黑胡椒一起拌炒,拌炒一陣後再放入海鮮料一起炒。

(海鮮料之後再放進來才不會蝦仁縮成蝦米,透抽縮成喜瑞爾啊~~)

 

 

我個人今晚是沒有加九層塔和巴西里,因為這是臨時想的菜單,全聯買不到啊。

但是炒出來的義大利麵好吃耶(自己說)

本來要拍照結果一個吃過頭,連明天中午要帶的便當都差點吃完。

沒拍照真是殘念!!!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因為食譜都沒說要放鹽巴,我自己最後要盛盤時覺得應該會沒有味道。

所以多放了黑胡椒和一點點的鹽。

如果當初在大蒜爆香時多放點大蒜搞不好就可以提一些味囉~

 




媽媽呀~我這裡什麼時候變成美食部落格...

好啦其實我是美食不夠格  fc2a5d0f56d085b5a5fe2a8e247dacce  

一切都肇因於無聊的七夕啊~

 


 

1336115969-4212604961

 

【murmur】

面對偶爾發瘋的老闆,我好像越來越能氣定神閒。

但也有越來越氣定神閒的另找工作的念頭 ...哈哈哈。


 

 

 

 


l7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