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31151408_916b3eed8c_z 

photo by:樹蛙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發現自己對生/死的漠然。

並非完全沒有感覺,而是覺得,我們生活的世界就像一個大城市,不在的人,只是飛往了另外一個城市,雖然無法常常見面,可是總有一日終將再度聚首。

是因為年輕如我,還沒真正到所謂親人的死別,才能自以為狂妄說得如此淡然嗎?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對我而言,離開人生唯一值得擔憂的,就是親人的難過以及想做但未完成的事。

嗯...就像「買了門票,來到遊樂園,如果沒有把全部的遊樂設施玩透,不就白費這張票?」的感覺。

當然,有些人因為一些原因,無法將所有的設施玩完,那麼,他也只是提早離開了遊樂園在園外等我們罷了。

 

話雖如此,但也不代表我夠種到什麼都無所謂,什麼都不怕。

連多心想到萬一身邊的貓有一天不在了,都馬上眼眶紅劉雪華上身,更不敢想親愛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弟弟甚至老公。

也許是我更為膽小,所以才幫自己想像了一個肉眼看不到的世界,以安慰自己真要面對那一天時,才能有勇氣繼續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