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ron_8.jpg 

這當然不是我的婚紗照呀。只是當初蒐集資料時很喜番1743614896.jpg.gif  

 


要說什麼幸福婚姻之道,才結婚八個月的我壓根沒資格說些什麼話啊,可能連皮毛都算不上。

勉強只能說是談談自己的心得罷了。

 

結婚還不到一年,曾經聽人說結婚第一年是兩個人最磨合的時候。

還沒結婚前,談談戀愛,出去吃飯看電影逛街,會吵嘴的事情不過都是些小事(不過現在會吵嘴的也還是些小事啊哈哈)

談戀愛時吵了個架,可以電話不接不打幾天,各自過各自的生活,飯照吃街照逛,老爺老娘趁氣頭上沒人吵幾天也樂得輕鬆,沒太大的差別。

過了幾天合好,又是你儂我儂彷彿那些咬牙切齒抱枕垂淚一切都沒發生過。

當兩個人朝夕生活在一起,還是有些跟以前戀愛時不太相同的。

只要出現一點小彆扭,走到哪裡都是同一個空間,連呼吸都彷彿嗅到對方的味道,哪兒都逃不了。

如果有人在此時打開大門走出去,雖說是冷靜的好辦法,處理不好,卻同時也給對方火上加油(老子/老娘就已經在火大了,你居然話都沒說就給我出門?!)

跟Johnny在一起兩年多,結婚快一年,不可能沒有吵架沒有冷戰過。

但我覺得,吵架也是一種更了解彼此的方式。

如果不透過吵架,我們可能就不會知道對方如此在意某一點。

如果我與Johhny沒吵過架,我可能也就無法了解他個性的另外一面。

畢竟,談戀愛誰不想把自己溫柔可人大方帥氣那面表現出來,偽裝成白馬王子白雪公主的the best and the one?

只是很不幸也很幸運的,我們都只不過是凡人罷了。


當我們吵架時,也是臭臉兩個,還要加上白天上班也要相處,那真是折煞人也。

每句話都在比簡短。其實我是很討厭冷戰的人(其實熱吵冷戰都不擅長),如果沒大事,通常我會去以低姿態式微,可能跟他講講話撒撒嬌:「還在生氣喔?」(通常聽到這句話而還在生氣的人,一定會回答沒有啊)

然後逗逗他,牡羊座還好來得快去得也快,雖說我們還沒練成不吵隔日架的功力。但不超過24小時已經算是很厲害了。

通常兩個人沒氣到心頭去的話,睡一覺就差不多了,等到早上中午問對方:「今天要吃什麼?」就算是舉和平旗的象徵。

如果問題真的需要討論的地步,過幾天,兩個人總會有人忍不住提出來解釋、討論。這樣下次才不會又傻傻踩到地雷再炸一次。

 

住在一起,家事瑣事心事,都必須要兩個人一起分擔,卻又需要自己獨立呼吸的空間。

我覺得,婚後不代表要委屈自己,畢竟委屈並不長久,反而是埋下炸彈。

但勢必因為環境而需要做一些妥協,妥協是心甘情願的,而委屈是扭曲被迫的。

我很幸運,因為有很多事情跟Johnny溝通申訴後,都有得以"抒發解決"的方式,如果只是一昧的覺得要為了這個家好,所以憋著不講;或是無論什麼事情都要以"世界大戰"的模式開打,反而都是過與不及。

一步一步,慢慢摸索,總是會摸出個兩個人最適合的相處之道的。



其實在過程中,當然會有懷疑自己決定的時候。

也是會覺得自己一下子很幸福,一下子又想掐死那個人的喉嚨。

我常常覺得,婚姻就是愛與恨的一線之隔,不時會有這兩個情緒出現。

恨不是愛的反面,漠視才是愛的相反詞。

但只要還愛這個人,懷疑之餘,永遠都會有另一個個肯定的答案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