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要不要過情人節?」

相信很多女生看到這個問題,應該節那個字還沒說完,就搶著說當然要!怎麼能結了婚之後就什麼都變樣了?!

老實說,我就是那樣的女生... 哈哈哈。

 

對於結婚後的生活,無論是男生是女生,心裡應該都會有小小的擔憂:以後的生活會不會不一樣?

很多人都問我這個問題,雖然我才剛成為新手人妻不到6個月!可見大家有多關心。

我想說的是,絕對會不一樣

畢竟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從兩個家變成一個家,就什麼都不一樣了。

以前還沒結婚時,每天只要管自己吃的飽穿的暖,早上起床棉被一掀就上班去,下班回家馬上就有晚餐吃,飯後水果裝盒想吃從冰箱拿就有(可見我娘有多疼我這不孝女),ㄧ個禮拜兩三天約個小會,平常日想幹麻就幹麻。

兩個人住在一起,如同生活中多了一個室友。只是這個室友是同寢室還同床。

通常從晚餐要吃什麼可能就可以討論半天,然後延伸到生活的大小事;舉凡每天的行程、家中要添購的東西、衣服什麼時候洗地板什麼時候吸,甚至連電視要看哪一台,都必須要跟人分享。

你說說,這怎麼可能跟當初約會時一樣呢?

 

不過,也不全然是麻煩的。

有好幾次和老公出門吃飯走走晃晃後,夜晚時分,我總想著,啊,以前的這時就是要分離的時候,我又要驅馬駕車十多分鐘回到家,洗澡,上網,然後才能睡覺。

現在則只要抱緊他的腰,ㄧ起坐在機車上,討論等一下誰先洗澡,誰負責去放DVD。

這時候的我就會覺得,結婚也不賴嘛(只有這時嗎)

 

往年的情人節聖誕節,我們好像都只有第一年像傻逼一樣的過。

記得有一年七夕情人節,我們說好一起吃飯,他開車來載我後經過便利商店,突然停車叫我在車上等一下,以為他要買東西的我不以為意。

過了五分鐘,他小跑步回車上,我才發現那是一朵金莎玫瑰花

我笑了半天,因為我不喜歡吃巧克力,可是卻覺得好感動。

然後好像必須要依照所有情人的慣例去吃了"情人節套餐",發現,我們沒有一個人吃飽(當然我那時有很"必屬"的說有吃飽,殊不知我多想再吃麥當勞!),價錢還比平常貴了一倍後,我們就再也沒吃過所謂的情人節大餐了。


今年的情人節,剛好是我們蜜月回台灣的第一天。

有點懊惱早知道應該多留一天到兩天,至少情人節是在度假的心情中度過的,這樣也不錯。

可惜回台灣的第一天我們忙到翻!下班後兩人都已經癱軟在家沒有餘力和心思出門。

過了幾天我坐在電腦前上網,訕訕的說:「啊~沒想到情人節就這樣過了。」老公聽到回答:「可以補過啊。」

我笑了出來,想一想,好像也沒有那個必要,節都過了還過什麼節呢?

就像元宵節過了好幾天然後突然吃湯圓,那樣也休跨怪拐的吧?!

 

 

我拖著腮,看網路上標榜著"情人節最佳禮物"、"給情人一個驚喜"...等標語,再看看那些東西,不就是幾個月前相同的東西只是加了個浪漫的泡泡在旁邊嗎?

其實情人節只是一個名正言順可以跟情人討一關愛的藉口罷了。

不然吃飯逛街看電影,哪一對情侶不是三天兩頭常常在做類似的事情?

 


啊,我老公如果看到我這樣懂事,他應該會痛哭流涕吧。

事實是,我常常深情款款看著我老公,然後語氣軟軟跟他說:「老公~我真的覺得你好幸運!可以娶到我這麼明事理的老婆...」

他聽完後的表情,的確是快要哭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