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文青木‧devin aoki-

 


我想,我是總難以釋懷的。

每次意識到這點,就會懷疑是不是因為月亮在天蠍的緣故。

 

 

嘴巴說的俐俐落落,或許只是害怕別人發現自己的小心眼?

又或者,怕自己全部赤裸的攤開,結果會不討爸媽的喜歡。

於是,做個懂事又不會問「為什麼?」的長女。

儘管,心底常常有許多為什麼至今未獲得解答的。

應該透露多少?又應該隱藏多少?

 

現在跟Johnny相處,才發現小時候很多傷口沒有癒合。

是我太小題大作還是爸媽無心都無所謂。只是,要怎麼面對這點點坑疤。

如果連我都不願意將坑疤掀開,好好將它看個究竟,給它一個妥切又溫柔的理由讓它癒合,那又有誰能?


「如果我不是爸爸媽媽的小孩就好了,我希望當他們的朋友和客人。」

我曾經這麼想過。

在察言觀色得緊的童年,每一個眉頭稍鎖都能讓我心頭一緊呼吸一震。

然後,閉嘴做好自己的事情,別礙到他們。

 

日前看到電視上教育專家說著:

「應該要讓孩子感受到,無論他做了什麼,你都還是愛他的。

而不是,噢你今天幫我打掃,媽媽愛你。

你今天乖乖把功課寫完了,很乖,爸爸好愛你。」

如果你的愛都是必須要做這種付出才能獲得,小孩就會因為害怕失去你的愛,為了討好你而忘了他自己是誰。


啊啊,如果是兩個帶著傷口的大人結合。

難怪會不知道怎麼面對即將出現的小人啊。


對自己負責,是成為大人最甜蜜也最沉重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