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095.JPG

 

二月底我們又去了大阪,因為Lee桑和Chin桑終於要結婚了。
這次參加他們為數14人的日本小型婚禮,很溫馨,幾度我差點想落淚。

兩個人來日本都已經十幾年,從青少年懵懂時期就來日本留學至今,其實都已經算是半個日本人了。
雖然因為許裝尼才與他們認識,時間也不到一年,但是兩次去大阪都受到他們熱情又體貼的招待,真的很感激。
再加上其實平常工作上也常常與他們聯繫,真的有好像已經認識很久的感覺。



這次去大阪距離上次才不過半年的時間,幾乎可以說是熟門熟路了(還真敢講!)
上次也早體會到日本除了
藥妝還真的沒什麼好買的啊!

所以這次抱著只是去吃美食以及散步的心態前往,買了以下的東西:


P1020363.JPG


一攤開來最讓我匪夷所思的事情就是:我居然買了三條口紅!!!
這一點都不是我的風格啊!!!!我到底是被誰附身了我!!!!


而且平常也只擦唇蜜的我,居然失心瘋買了粉紅色的口紅兩條,真是嚇死我了。
一方面是之前看到別人擦
YSL的粉色口紅好可愛啊,所以自己也想來試試看,在日本百貨公司錯過,沒想到在關西機場讓我命運般的與它邂遘啊,這不就是命中注定嗎?(最好是命中注定)
頻頻彎腰又輕聲細語對我微笑的日本櫃姐,幫我試色後,還幫我刷上蜜粉,微笑的對我說:「卡哇伊~」後,我就懷疑我根本已經把信用卡掏給她了吧。


P1020364.JPG

 

最右邊的唇蜜是在美妝店買的,這陣子可能是膩了長期擦的橘色唇蜜,所以看到架上有粉紅色的唇蜜眼睛就整個發亮。
再加上它的刷頭是刷筆式刷頭,簡直就是手滑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幾天使用它的結果,發現剛開始擦的時候有點過白,不過閔個幾下與空氣接觸後,就比較自然了,整個嘴唇會很ㄉㄨㄞ而且會有豐唇的效果!!
至於黏性的話還是有一些,畢竟是唇蜜嘛!!



中間的四瓶護手霜就不贅述啦!是伴手禮來著~三種味道都好香喔!我覺得都是女生會喜歡的味道耶!
完全沒有地雷,阿本仔怎麼那~魔厲害啊!!比較特別的是白色的味道超像Chloe的香水,有抄襲的嫌疑

至於左邊的
肌研極潤是去年去大阪美妝店沒下手的遺恨,回到台灣後發現踏馬的,怎麼肌研那麼貴啊?!
目前小屈一瓶還是要接近四百元(吧?)日本美妝店一瓶只要日幣798元,補充瓶598元,折合台幣才兩百啊))))
這不買不是對不起媽媽嗎?(我媽還說怎麼不多買一點?)



P1020366.JPG


我算是美妝方面理智的人,但是在日本美妝店真的很容易迷路以致於失心瘋掏錢出來。
因為包裝都可愛到真的有打到每個女生的心。
跟本會忘記自己需不需要以及到底有沒有效用(在美妝店眼睛都來不及看了,哪裡還有時間拍照,所以根本沒圖)

所以這次在逛美妝店前,我先列好清單,進去才不會迷失啊。

之前在台灣火熱到不行的泡泡染,我本來是毫無所動的,因為我的頭髮之前根本一般開架式染髮劑是無法撼動的啊。
但是自從去給髮廊染成功後,害怕之後結婚時黑頭髮會冒粗乃,但又不想因為這樣還要去補染(看吧!!我真的沒有亂花錢!!),所以早就打算好要買一瓶泡泡染回來UB染髮根。
本來以為一瓶都要三四百,一看到價錢我差點沒有叫出來啊(但的確是叫了一下!!!)

日幣598!!!!沒錯!!!折合台幣才200!!!!!!
什麼鬼!!!!!不買會對不起阿嬤!!!!!!(連阿嬤都出來了...)
午告俗~~~除了這個形容詞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所以網路上代賣一盒要三四百那什麼價錢!!!!!!! 對得起你們的良心嗎!!!!!!(應該是那一盒坐飛機的價錢啦)



除了美妝店,在百貨公司樓下看到很出名的京都一保堂茶葉以及星巴克的三合一咖啡粉,連看都不用看就直接買啦!
其實星巴克咖啡粉還有其他口味的,可是我只先買了這種五小包一盒的喝喝看,害怕三合一泡出來都是千篇一律的甜味。


P1020367.JPG

本來我以為我已經對日本文具免疫(因為都迷韓國文具呀XD)這次我有去Loft,想說去見識一下日本文具好了,反正我也會心如止水不動如泰山。
沒想到我輸了,因為日本人愛手帳的境界,讓我大傻眼!!一到Loft的六樓,手扶梯一看到全~部都是排列滿滿的手帳!!
保守估計應該有幾千本各式各樣不同的日記月記手帳本吧!!

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最近在台灣爆紅的
HOBONICHI手帳(簡稱HOBO)看到好多手帳達人記的滿滿的,讓人心好癢。
於是我也買了一本(真是愛跟風) 比起台灣代買的1700台幣,我買的是3900日元不過只有手帳本體,沒有筆
和小熊呎之類相關的東西就是了。


P1020370.JPG


P1020369.JPG

最後兩樣則是我最後一天買的,在等許裝尼吃拉麵時,我到對面的美妝店閒逛,本來只是要買衛生棉(BTW日本的衛生棉薄到讓我傻眼~),結果手滑買了kiss me的蜜粉餅,在日本這幾天因為乾燥,其實我連蜜粉都沒上都還不太會出油脫妝,不然在台灣一到下午,我就整個會出油暗沉的臉!!!

在台灣時,蜜粉餅跟本我連看都不看(在跩什麼?),沒想到試用到這塊蜜粉餅,很透而且自然,還有淡淡的薔薇味,黑色瓶身又好看,所以我又買了。(該不會台灣有吧??)
旁邊那位則是很普通的泡湯包。(在台灣泡什麼湯啊!!!)




以上就是我在大阪手滑的結晶,而結論就是日本藥妝真的很好買,不過還是以日系品牌的東西為主(廢話),以及,其實它們東西重複性真的挺高的,不禁讓我懷疑他們是不是都只換湯不換藥,換個包裝就繼續賣啊(推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