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06  

由陌生人的眼光看自己,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今天去了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在網路上看到Han.W的廣告,主打「為妳的靈魂穿衣」。

靈魂,這兩個字打動了我。好像關鍵字一樣,當然一半明白是噱頭,一半卻好奇得像隻貓蠢蠢欲動。

在回神瞬間,已經上網報名了活動。

距離報名時間隔了一段日子,本來興趣有點降低,再加上本來稍早有事情,今天整個穿得頗隨便。

 

算是半實驗性質的心態,我其實算是了解自己喜歡什麼衣服,適合什麼衣服。

但總是有時候想要有點突破或看看「自己的靈魂」到底是什麼品味?

又或是想看看這家店到底在賣什麼?

為我服務的女生叫做Shelly,畫著紅色眼影和酒紅色唇彩,OK當下我滿欣賞她的妝容的(整個外貌協會)

態度親切但不隨便,填過問卷後,稍微了解我的工作和平常穿著碰到的盲點,然後就要我在現場挑一件最喜歡的衣服。

發現我挑的衣服都是長洋裝(明明我就是超討厭穿裙子的人),也試了好幾件Shelly拿給我的衣服。

從第一件圖騰長洋裝,到微削肩刺繡圖騰白上衣,還有熱帶印花棉麻長外套,平口露肩上衣等等,

一直到她拿給我高腰魚尾裙,她說她覺得我會適合這樣的裙子,我試穿後看著鏡子一直嚷嚷著「這不是我!」

但她說了一句滿有趣的話:「也許妳覺得妳不適合這條裙子,但以我第一次跟妳見面認識妳,不知道妳的習慣或個性,看到妳穿這條裙子,是覺得好看的、適合的。妳不習慣不代表不適合。」

原來我在陌生人眼中是這樣的。

但穿衣服也可以塑造別人眼中的自己。

妳穿著什麼=妳想要別人把你當作什麼。

 

穿衣服瞬間不只是好不好看,還與表達自己有了關係。

在穿著那條不習慣的魚尾裙的時候,瞬間在腦海裡模擬了穿著這條裙子的自己感覺會是怎樣的心情?好像飾演了另外一個不同的角色。

了解自己的身形和適合的風格後,買衣服瞬間清明(?)許多,因為腦海裡妳已經知道哪些衣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而比較不會盲目被漂亮的model洗腦(是的那些衣服好看顯瘦得要命是因為model本身就瘦得要命)

最後我帶了熱帶印花棉麻長外套(這件我超喜歡,也覺得與衣櫃裡的衣服最好搭)還有平口露肩上衣,都是一般我會穿的衣服類型,不過今天看到不一樣的自己,原來自己可以有一些些不同的角色扮演,很有趣,穿搭也多了許多不同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