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聽spotify的老歌精選,2000年還算新,已經要聽到90年代才有感覺。

清單裡的歌手有:王菲/李玟/郭富城/蘇永康/鄭秀文/那英/許美靜/劉德華... 

下午下半時間當作生活裡的襯樂,剛好今天有點邁入初秋那樣涼涼的,伴著有陽光時又溫溫熱熱的溫度。就像聽著這些90年代的老歌,心裡浮上的回憶也是溫溫涼涼,奇妙的感受。

雖然我的青春很不美好,打死我也不想再回去一次,但聽到這些伴隨著青春的歌曲,那時偷偷聽著卡帶,假裝盯著課本,但卻在課本下方偷偷墊著日記本,專寫一些風花雪月傷春悲秋的日記(?)也許是對青春的無奈,對暗戀對象的傾訴,對還沒長大的迫不及待...

那是一種青春賀爾蒙的印記,一頁一頁的堆疊在日記本裡,待字跡漸漸淡去,賀爾蒙成為眼角的紋路,歌曲已經從排行榜上消失。也代表著青春的消逝。

因為就讀私立學校,每天都要考試,甚至留校留到晚上九點才能回家,更慘的是學業成績真的很不怎樣,拚死拚活好像只能勉強掛在班上的車尾巴、皮膚黑黑戴著一副近視眼鏡,只是讓單眼皮的我眼睛更小,學校規定的耳齊西瓜皮,讓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異性緣三個字,這一切成就我慘白到發綠的青春期回憶。

那時沒有網路,對於未來的憧憬或想像,只能依靠這些歌曲或是文字。好像幫我們建築想像的藍圖,也暫時逃避現實慘綠的生活。

在這短暫的幾分鐘,好像可以穿梭時空,看到未來那個即將美好的自己。

 

邊聽邊哼著這些歌曲,有時嘴角忍不住上揚。

「對,還有這首歌,我都快忘了...」

是不是開始聽老歌,就代表準備已經跟年輕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