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  

 

自從肚子裡有小人之後,好像生活的整個專注力會被小人吸走,一方面是因為要準備的事情太多,要注意的事情也太多。

等回過神來,稍微淨空腦袋後,居然有點不知所措。

這天看完婦產科,特地帶了本書到附近的咖啡店裡坐了幾個小時。

不帶電腦,把手機調成靜音,然後把自己丟進吉田修一的<初戀溫泉>中。

不知是否剛從日本回來的關係,特別容易融入故事裡,好像身歷其境一般:在古都京都裡的溫泉,在大雪秘境裡的溫泉...

絮絮叨叨話多的情侶檔,準備離婚的夫妻,各自有老公老婆的不倫戀...

我像一個第三者或是一個路人,偷偷地跟在他們身旁,聽他們的對話,揣測接下來的劇情會怎樣發展。

突然間我的身分不存在了,小人安穩的安置在肚子裡,媽媽的身分不會被提起,我不是誰的老婆,社會上是什麼身分做什麼工作一點也不重要,我是一個幽靈,跟在這些故事主角身旁的路人甲。

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

在自己的故事當主人翁當了太久,難免疲倦。

汲汲營營作生活中的每一個決定,每一個想法到午夜夢迴還是執著於腦床不肯放下,於是糾結成夢境。

而在這短短幾個小時內,我體驗了各式各樣的情境,如夢一般夢幻,像海市蜃樓一樣真實。

更重要的是,我似乎把自己的氣味稍微找回來了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吉田修一 初戀溫泉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