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4w】

不知不覺邁入滿三個月了,身為一個"初娘"還是不太習慣。

還好公婆沒有太大壓力或反應,沒有要我吃東吃西喝補湯或是禁止我出門之類的(超級感恩!)

所以基本上我的生活沒有太大變化,只除了飲食自己多注意,以及多了很多要吞的維他命:葉酸,鈣,DHA...

每天早上我都一定會量體重,想當初以前的我根本不量體重的,一切以自己的牛仔褲為準XD

但是現在不能再那麼叛逆,而且穿每條牛仔褲都是緊的啊啊啊)))))

如果不量體重,感覺我一定會吃到超標。

IMG_20160330_184708

為了讓自己更知恥有動力,立馬向圖書館借了六月<養胎不養肉>的書,她的孕期只胖六公斤!

沃的媽呀,她有說她就是不吃到飽,且餐餐盡量少油少鹽不油炸,雖然她愛吃麻辣鍋,懷孕也還是偶爾會吃,但改變了吃的習慣

例如只涮肉在辣鍋,青菜等其他料就放在清湯鍋,這種比較"人性"的做法真的就比較能達成。

盡量只吃天然食物,不吃加工品(這點我也覺得很重要,但是還在努力中,畢竟隨便一轉頭都是加工品,好難避免)

畢竟套句好友在懷孕時產檢醫生說:「妳只是懷孕不是生病,當然人吃的東西你都可以吃」

所以還是什麼都吃,都不吃過量就好。

2016-04-10 04.48.07 1  

 

平常的早餐和中晚餐,但有時候嘴饞還是會吃外面的飯糰和漢堡蛋。

不過很節制一個禮拜不能超過一次,畢竟飯糰太多澱粉,漢堡蛋的肉也感覺不是很好。

主要都還是吃優格/豆漿/水果/一顆蛋...

55 

56

 

4/10【15w】

去好友家看她的小孩,目前滿1歲,算是當實習這樣。

發現教育真的好重要,很多事情如果剛開始沒有立下規範或是讓寶包遵循的規則,以後也不能怪他亂鬧或是會歡,畢竟都沒有規則了,他想怎樣為什麼不行?

IMG_20160405_195543  

光是午餐餵食,或是睡午覺等等,都不是一兩天可以培養完成的習慣。

爸爸媽媽真的要多很多一點耐心,好友也推薦我百歲醫師的書,這本書連我還不是媽媽就耳熟能詳了,當然每個媽媽都有不同的方法。

但是眼見為憑,看到他們把小孩教的如此,讓我也覺得這樣才是對寶包和爸爸媽媽都好的方式。

 

這周第二次產檢,之前抽血驗的唐氏症和基因等等還好都正常,我在聽醫師報告時,已經躺上超音波躺椅褲子都脫一半了,還要聽報告結果,緊張到無暇顧自己的乃口。

直到醫生全部公佈完才算鬆一口氣,但醫師也提醒弓漿蟲的部分還是要小心家裡貓咪,盡量不要有接觸(噢諾!!!!!怎麼可能不摸肥肥啊啊啊啊 )

短時間可能也不能讓肥肥上我們的床了...

Johnny說為了寶包只好忍一下,可是我一定會偷摸的啊!只能慢慢減少摸肥肥的次數了(而且不能被抓包),我個人是沒那麼嚴謹,因為肥肥算是家貓,也不曾跑出去過,最多就是開了紗窗在陽台看小鳥... 且身邊也有很多養貓的媽媽們,如果因為寶包而忽略貓咪們,真的忍不下心。

畢竟兩個都是寶貝,寶包是弟弟或妹妹,怎麼可以厚此薄彼對不對?

照超音坡時,寶包這次很害羞,兩腿閉緊緊,而且感覺是趴著的。雖然上次似乎有看見性別,但這次蝦密巄跨謀,但我是無所謂啦!

還好醫生說寶包很健康,體重什麼的都感覺吸收得很不錯就好了。

【孕期變化】:這周開始下腹部有點痛,有點像抽筋那樣短暫的痛,醫生說可能是因為子宮肌瘤的關係。肚子越來越大了,褲子都不太能穿,但又不想穿太明顯的孕婦裝,有點苦惱啊啊啊!

 

4/17【16w 4個月】

 去台南高雄玩了一趟,也吃了一趟,還好可能因為有一直走路的關係,回來量體重沒有差太多。

但是穿上衣服發現,天啊我的肚子真的挺大的XD 好羨慕藏肚的孕婦喔...

雖然這樣但正面也還看不太出來,只有側面會很"可觀" 又有點像是吃到飽肚子快爆炸的港覺。

不知道會不會有路人心想:「這女的怎麼小腹都不縮一下?!!」

正面:

20160415_103640

側面:

20160415_103701  

這次穿了這件連身褲,連Johnny都說:「靠!肚子怎麼變得那麼大!」

都不知道他老婆每天醒來起身有多難,不太敢用肚子的力量啊,只能用手撐一下,心裡都在想說現在是怎樣!!!

有朋友說腹肌和子宮位置不一樣,應該還是可以用力,但當媽媽的可能心裡都有障礙,很害怕傷害到寶包。

可是邁入四個月有覺得肚子越來越大的趨勢,在網路上看其他的孕媽媽,肚子也沒像我那麼大說...

而且總覺得我的肚子感覺比較硬,上網稍微查資料有的人是說吃太飽時也會硬硬的(好像是!),感覺下周要問問醫生。

 

 

 

從4個月開始真的感覺肚子有一暝大一寸,感覺很奇妙。

以前的牛仔褲已經沒幾件可以穿了,只剩下boyfriend jeans勉強可以塞一下。

也在FB公布這個好消息, 很多人開始會給一些建議,例如要自然產還剖腹,去哪個醫院生比較好之類的...

只能說資料好龐大啊!!!媽媽需要冷靜一下XDD

目前寶包沒有讓媽媽太不舒服,真的很感激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