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已經四年多了,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你們到底有沒有打算要生小孩?」

好像已經變成動物園裡的稀有動物,逢年過節就會問過一輪。

但其實我和Johnny都有共識,覺得兩個人的生活也過得超開心,沒有非得一定要有小孩。

有也好沒有也好,有些人覺得沒有生小孩就枉為女人,呃,有那麼嚴重嗎?

我是覺得身為人不只傳宗接代或是當爸當媽這個目的而已,那還沒當爸當媽的時候不都白活?

若這生都沒小孩我只會覺得可惜自己沒有體驗到一個人生經驗,不求回報的愛和給予,以及生命的奧妙(?)

雖然兩年前(2014)去文大進修部學占星時,有看到自己會在後年可能會有小孩的星象,但因為還天高地遠,所以根本沒放在心上。

繼續又這樣吃喝玩樂了兩年。

2月初發現自己一月的經期晚了好幾天,一直都還沒來來來來,本來我還想說可能是小底類,所以也沒有特別緊張。

但是經期前兆胸部腫脹,子宮有點痛痛的這些都有,每天都有幻覺經期好像來了一直衝廁所,狐疑之餘但也覺得方便(?)畢竟女生月經來真的超痛苦的這就不用我說了吧!

一直到2/5,隔天就要開始放年假我才覺得不對勁,好像似乎應該要買個驗孕棒來測看看。

畢竟自己之前也有測過,也失望過,所以這次趁年假前買了驗孕棒和啤酒零食(超詭異的組合),想說如果再次槓龜,就來大喝啤酒吃零食吧!

 

特別選在洗澡前驗,洗澡時還一邊想著如果是兩條線會是怎樣,如果是一條線又是怎樣,畢竟這是一條線就能決定截然不同的人生啊!

結果...

0205  

好明顯的第二條線哪!驗孕棒原本三角視窗就會有一條線,左邊是測試後的結果。

網路上有人說測出來是淡淡的一條線若有似無,所以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懷孕,但看來我的這條線根本是用黑筆畫上去的,所以我心裡也有底了。

剛看完結果是在浴室裡小哭一陣,應該是想到媽媽吧,有點遺憾沒有機會讓她看到孫子,叫她一聲外婆...

一出來當然跟Johnny分享這個好消息,本來看到兩條線他還一頭霧水,問這是什麼意思?

我哭笑不得的說,意思就是你要當老北了啦!!

 

【6W】2/15

一開工就飆去婦產科檢查,表明已經驗孕過,想確認是否有懷孕,愛文婦產科的杜醫生就請我先用超音波照

剛開始只照到胚胎,有看到小小的"蛋黃",推斷應該是6周,但還沒看到心跳

杜醫生建議從內診照會比較清楚,結果一照就看到小小亮亮的寶包心跳了,當下差點飆淚,覺得好奇妙

原來是因為被我的子宮肌瘤擋住了,原本我的子宮肌瘤就有3-4cm,沒想到最近變成6-7cm

而且在膀胱附近,所以有點遮住寶包,還好有內診才看得見寶包的心跳

瞬間突然秒懂為何覺得自己的小腹超大啊(幹嘛推給子宮肌瘤)

但杜醫師幫我檢查了子宮內膜,子宮頸等等,目前都一切正常

她交代我不菸不酒飲食清淡,不要用A酸,可以開始吃葉酸了,兩周後再過去檢查

我還特地問她:「那可以化妝嗎?」連我自己都覺得害羞了,有這麼恬不知恥太愛美的媽媽嗎?

她笑說化妝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當下立馬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實在不想當邋遢媽啊(吶喊)

【孕期變化】:嗅覺真的變得超靈敏,聞到菸味或混雜的味道就會反胃/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但又不好,所以只能加一些黑醋或加一些泡菜)/很容易餓又很容易飽/超級頻尿,半夜都要起來一兩次/胸部還是超腫的(不知是好是壞XD)

 

【7W】2/22 

這周持續對咖啡無感,每天早上喝一杯熱豆漿。早餐則是自己煎蛋餅或是吃吐司,然後喝一杯Johnny打的現打果汁。

奇妙的是,因為天氣持續冷,吃火鍋(其實也算是大鍋菜因為只是清水煮青菜沒有喝湯)時,以前熱愛的香菇洋菇我現在都不太想吃了。

總覺得有點生生的土味,我以前就愛吃洋菇的那股土味啊!

發現孕婦有時候嘴饞是想壓抑想吐的那種胃怪怪的感覺,還不能吃得太沒味道沒辦法把想吐的慾望壓下去。

翻到一本日本插圖家畫出她懷孕的過程中突然想吃的東西,也是突然喜歡吃炸薯條和泡麵!

而且跟我一樣體溫都變好低,很怕冷,最近常常晚上睡覺躲在被子裡還一直發抖。

上網查一些孕婦飲食的資料,根本眾說紛紜,很多都不能吃,心想這樣也太苦了吧!!

於是偷偷決定只要不過量,不要常常固定吃某一種食物,以及醫生有註明避免吃的食物(人參、薏仁、麻油)就好,其他的我真的不想太自己嚇自己。

上次檢查子宮頸的結果好像有點發炎,下周複診時再問問醫生。

【孕期變化】:頻尿持續/本來很愛吃菇的,現在對清煮後的菇類完全無法接受/嘴饞一直想吃鹹的東西

 

【9W】3/2

今天去婦產科,寶包更大了,不用內診也照得出頭和身體,杜醫師還給我聽心跳聲。

「碰碰碰碰」急促又大聲的聲響讓我躺在那裏傻了好一會,完全不能想像原來寶包的心跳是那麼快那麼急促。

杜醫師量完寶包最新的「身高」笑笑的說:「現在推估他大概是9周左右大喔!頭好壯壯心跳很強烈。」

所以一下從八周就晉級九周了,預產期也往前從10/6移至10/2。

因為快要接近比較穩定的三個月(12W)所以杜醫師直接發了媽媽手冊給我,拿過那本手冊的心情感覺好複雜,

好像迎接某種證書一樣,知道擁有這本手冊後即將展開跟以往截然不同的人生...

但是看到寶包那麼健康,忍不住在心裡跟寶包說:「你(妳)好棒啊!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好啦,現在看到小孩子比較沒那麼阿雜,開始覺得小孩有點可愛XD

3月中要去日本,因為是去年就訂好的行程,特地問了杜醫師能不能出國。

她跟我解釋比較怕高空輻射和氣壓的問題,如果寶包這陣子都很穩定,她覺得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但也開了安胎藥給我搭飛機的時候吃。

感覺杜醫師還滿細心的:)

【孕期變化】:越來越能感覺到肚子的重量,又不敢肚子用力,所以爬起床有點困難(我到底是9周還是9個月啊!!)/一般孕婦會容易嗜睡我倒是還好,但半夜起來後很難再入眠是真的/

 20160308_152742_mr1459138201828  還沒有明顯看到肚子。

 

【11W】3/14

才剛剛邁入第十一周的第一天,我就體驗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孕吐,

晚餐和公婆出去吃飯,才剛下車戴著口罩的我就忍不住乾嘔兩下,連我自己都嚇到。

但馬上不以為意,想說應該是下午出去散步到咖啡廳,喝了一杯薑汁奶茶牛奶的緣故(我的孕期中真的對牛奶很敏感)

從懷孕之後本來都十點多就準備滾上床,但這天總覺得胃好脹,本想說應該是晚餐還沒有消化,

在床上躺了一下約莫十一點多,一直覺得自己對於吐意還算會忍,

沒想到下一秒馬上衝去廁所馬桶乾嘔了好幾下,感覺吐出來都是酸酸的胃液,喉嚨也馬上有灼熱感。

真是嚇傻我了,想說我的孕吐生活該不會要這麼開啟了吧!!

然後這一晚我完全睡不好,早上五點半就醒了再也睡不著...

隔天早餐喝豆漿時,正準備服用葉酸,沒想到喉嚨一陣噁心,然後就衝去洗手檯吐了...

乾嘔了好幾下,還好這次胃酸沒吐出來,但也夠讓人不舒服了。

上網查資料,發現的確有滿多孕婦在接近三個月孕吐會變頻繁。

這禮拜也去訂了家附近的月子中心(是有多怕訂不到!),去月子中心時發現其他媽媽都是七八月是預產期現在才來參觀的

但我就覺得反正早點確定不是比較安心嗎?

【孕期變化】:吃到炸甜不辣和薯條整個心情變超好(但一方面也害怕自己變大象)

 

【12W】3/24

1458270448077_mr1458270524262在日本應該是一直不停走路的關係,還好沒有變胖,反而變瘦一點點...

去了一個禮拜日本,屏除掉不能吃生魚片之外,感覺有放鬆了一下。

旅途中因為Johnny都很體貼,不讓我走太多路。所以也還好沒什麼不舒服。而且發現我愛上了壽司,一直想吃壽司(應該是因為醋飯?)

但是倒數第二天晚上我們吃完大阪燒,可能是太high吃太飽,那晚嚴重胃食道逆流+嘔吐

口水不停分泌,真的好誇張,吞嚥下去又會想吐,整個晚上大概熬到三點才稍微入睡。

就是一直吐口水到杯子裡,以及衝廁所嘔吐反覆度過,連坐著也沒辦法睡,實在是惡夢一場。

回國後隔天就去產檢了,一方面擔心寶包不知道坐飛機短途旅行後的勞累會不會影響到他,所以有點緊張。

同時也是要抽血和看唐氏症等等檢查的週期,這次換成仇思源醫師,仇醫師很專業,回答了我們很多問題,而且還印了報告給我們,讓我們擁有了保包的第一張照片!

20160325_183555   整個躺得很素西耶...

仇醫師說寶包很健康,吸收很好,因為本來應該是12周的大小,他已經長到接近13周了(難道是媽媽吃太好?!)。

但也因為一從日本回來就感冒,仇醫師幫我開了孕婦能吃的感冒藥緩解一下,剛開始感冒我連續躺了兩天,因為不能吃成藥,所以只能猛喝開水和一直睡覺培養抵抗力。

然後不停跟寶包喊話...

這次看到寶包好像還無意間看到了性別 但其實我沒有太驚訝,因為懷孕後就有第六感應該是OO,難道媽媽都有這種第六感嗎?

等明顯一點再來公布好了XD

因為本來就有子宮肌瘤,我也問仇醫師是不是因為子宮肌瘤的關係讓我的肚子看起來更大,他說一定會影響,而且會讓我更頻尿,因為肌瘤就在膀胱上方,一定會壓迫到。可能之後再看怎麼處理。

但也安慰我不用太擔心,因為也有媽媽肌瘤比我更大的,所以就是繼續觀察了。

於是我的大肚子終於有正解了(高興什麼啊)

20160327_150154_mr1459138248851 冬天的衣服一穿上去,真的看不太到肚子,殊不知我根本就是跟30周沒兩樣!

 

因為懷孕到現在只有跟身邊的親人和好友說,對於到底要不要公布這件事我跟Johnny還沒有太大的動力。

也許等到4.5個月肚子遮不住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妊娠 第一次當媽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