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年雖然少了很多時間可以做一些雜事,但心裡總有些聲音提醒自己,該做的事情別放棄。

該看的書還是抽空看,即便一兩頁,該寫的字還是找時間打,即便一篇文章可能要打一個禮拜(汗)

在生活中還是有很多心聲,尤其是看到臉書提醒自己幾年前的此時,那容貌有點陌生,但看到畫面,自己當時的樣子模模糊糊的呈現,那心裡的樣子呢?又變成怎麼樣遙遠了?

於是有了這個念頭。

剛好看到喜歡的部落客凱特王談到關於事業、友情、愛情和婚姻的話題,不如就藉著別人的主題,同時也促進着自己思考。

但打著打著文章就超長了,只好分成上下兩篇。

 

過了30,這個年紀若說懵懂別人只會投以憐憫的眼光,但要說心裡有確切的定見,又何嘗有資格?

也就只能不斷地自我摸索,檢討,再往前進了。

 

【事業】

20幾歲剛畢業時,因為喜歡大眾傳播,念了傳播科系。當然也就進了傳播業,電視雜誌出版都待過,都不是朝九晚五且薪資都離現在被批得很慘的22K不遠。

那時的自己根本沒有空去想22K是否太少,或是工時是否太長,只覺得能有機會投身在自己喜歡的行業是一種上輩子燒了好香的幸運。

因為是零,所以只想努力吸收。在待過幾年電視圈後,知道自己最喜歡的還是文字,所以毅然決然辭職往出版業邁進。雖然路途並不好走,且也是先接觸雜誌做行銷後,最後最後才真正接觸到編輯的工作。

但總讓我做到了。從畢業到真正做到自己喜歡做的事,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但是我很幸運。

很多人都因為五斗米可能做着自己並不喜歡的工作,說自己的夢想在其他地方,然後邊做邊抱怨,但還是繼續日復一日。

我很慶幸那時的自己在確定自己想往出版業發展後,先找了相關資料,並不時上網看人力銀行編輯的所需條件。也許是因為有興趣,幾乎是每天都在幻想要是自己有一天是編輯,會怎麼做?或是那樣的生活會是怎樣?在看書時又會怎麼編排?

五斗米大家都需要,畢竟夢想還未實現前它只是夢,靠想並不會餵飽你,重點是你為了它做了哪些準備?

吸引力法則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它讓你生活中充斥着完成夢想所需要的階梯,每一個準備的動作,都是讓你有機會往夢想前進的機會。

而幸運的是,我的工作有一半都是認識的人幫忙的。在離開出版社行銷工作後,有前同事介紹雜誌社的行銷工作,我想只要工作一段時間的人,都會同意"人脈不是萬能,但沒有人脈萬萬不能"

一直到現在,雖然在Johnny公司幫忙好幾年,已經不在出版業,剛開始也茫然。畢竟是老公的事業,幫忙無可厚非,很多人都用欣羨的口吻說:「哇!好好喔!這樣妳工作應該不會那麼累,也可以準時下班吧?」其實真正困擾我的並不是上下班的時間或是薪水等等。而是成就感

當你真正喜歡一份事情,才會奮不顧身的努力追求那份成就感。這也是為何去年初我又自己做了Little Wonderland,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但對飾品卻很熱愛,在現況折衷底下,我又開始堆築自己小小的夢。雖然還不知道盡頭在哪裡,但有給自己階段性的目標。

對於事業,我覺得每個女生/女人,都不要膽怯做夢,也要更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做好準備,才會離夢想更近一步。

 

【友情】

屬於我的圈子的女孩子的友情很特殊。可以一起出國黏個好幾天也ok,也可以幾個月見一次面還是一見如故。

對我而言可以繼續維持下去的友情,是要雙方同時付出,並且也懂得對方的臭味相投。

當然也經歷過不懂對方的用心,或是感受不到對方的付出。以前青春期總是將朋友的關係像用紅線圈在小指頭,對方有點疏離或是跟其他女孩太好變開始緊張。

雖然這有點像是對戀人的態度,但我想不少女孩子都曾經歷過這個階段。

一路從青春到出社會,經歷過和朋友吵架冷戰,甚至多年沒聯絡,一直到去年又再見面重修舊好。

經歷過這些才有體會,雙方冷靜一下並不是壞事,給予一些空間讓彼此冷靜思考成長,如果有緣份自然會再聚首。

「物以類聚」是我越來越堅信的道理,妳身邊的朋友同時也會代表妳是個怎樣的人。

珍惜十幾年的友情,也不排斥交新朋友,但現在的我告訴自己別再汲汲營營想融入某個團體裡,因為有時候並非看她們要不要接納妳,反而是妳是否要加入她們?

選擇權不要交到別人手上,到了像目前的年紀,也沒有太多時間social,每群朋友都有不同面向,但讓自己覺得相處起來舒服而非競爭關係,卻也要學習和一起進步。我覺得是需要一段時間相處、感覺才會慢慢淬鍊出真正的友誼。

不可否認女孩子聚在一起很容易「說八卦」,我曾經也是覺得是正常現象,發現今天如果她會在妳面前頻繁的說其他朋友的是非,我是指對人不對事,或是每次聚在一起話題就會講到批評或取笑別人身上,難保哪一天她與別人在一起時不會說到自己啊!

抱怨難免,但變成習慣就會成為一個人的個性。

現在的我會避免和這樣的人處在一起,因為花太多時間在評論別人,其實也是一件滿浪費時間的事。更可怕的是,自己會不會有一天也慢慢變成這樣的人而沒有意識到?

對於友情,別太急著把自己歸類,但也別忘記覺得稍微不對勁的時候,就是要調整關係的時候了。

 

 

------------------------------------------------------

想也想不到一篇文章寫了兩個禮拜,一直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可是往往下班後整理家事、網拍就已經十點多接近十一點,還要抽時間吸收雜誌和書籍,所以這篇文章就難產到今天才發布。

可以把自己的想法統整一下滿好的,發現自己的改變,確認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

就好像走在人生的路途中,偶爾要停下腳步,看一下地圖,微調方向一樣。

希望下篇可以不要再隔兩個禮拜才生出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凱特王 友情 事業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