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608_101725  

 

最近一直到哪裡都看到「水星逆行」這幾個字。

總括來說就是一切事情容易卡在溝通上,或是莫名哪裡出了差錯。白話來說就是,諸事不順。

之前出了車禍,先生換手機跑了台哥大三四次總是無法續約成功,廠商說沒收到我們開的付款支票,更不用說工作中一些已經和人約定好的事項,突如其來的有令人傻眼的變化。或是所謂「共識」只是我們兩端各自以為的「共識」。

抑或是最近做的飾品小生意,拿出產品準備包裝寄出給客人時,發現手環小小缺了一個角。趕緊拍照給客人確認,一邊道歉一邊內心責怪自己的粗心大意。

看似無止盡的書信往來,和廠商一通又一通電話確認,或是去台哥大續約時先以電話聯繫以免白跑一趟,騎車不再仗著有天宮伯保佑...

當下的確會有點暴躁,尤其那麼熱的天,得重複做一樣的事情說一樣的話,花了兩倍的時間做了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雜事。的確很阿雜。

 

昨天開始有點過敏還是感冒,從前天晚上就開始鼻塞睡不著,昨天一早就開始跟流不停的鼻水奮戰一整天。

桌上滿滿的衛生紙團,鼻水和淚水不停不自覺的流下,我還開玩笑的跟先生說:「你看我都做到哭了,好悲慘。」

但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念頭。我,決,定,跟,它,耗。

但是是和自己的身體為伍,喝著一杯又一杯的溫水,心裡暗暗對自己的身體喊話:「沒關係,我知道你在打仗,慢慢來,我跟你一隊!」

一種我是你隊友的概念,說也奇怪,或者是真的是過敏的關係,今天的症狀就好了許多。

在工作上碰到的阿雜事,我開始也用同個概念處理所有的事。

對,我跟你耗下去。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但重點是不是以有恨意或是給對方好看的心態去做這些事(否則就功虧一簣)

比較像是「沒關係,我們慢慢來。」只是這樣好聲好氣的溫情喊話好不是我的風格(笑)

說也奇怪,就像那干擾我一整天的過敏症狀一樣,事情慢慢往好地方發展,原本困擾我的也沒那麼令人髮指了。

 

我在想,也許,水星逆行是要來教我們一些事情的。

只是看我們有沒有學會些什麼。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