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531_181954  

7-11 city cafe和聶永真出了一系列的紙杯,不可否認我也是腦波弱的消費者,的確是有讓我想要買一杯看看自己運氣的慾望,像是小時候玩的抽抽樂那樣。

喝咖啡有點假掰,用這杯子喝就更假掰了。

 

因為最近在二手拍賣網站carosell賣了一些用不到的美妝品或是哩哩叩叩包包啊小物,有趣的是,也許是因為以app為主的這個二手拍賣使用者年齡層滿低的,幾乎都是以高中大學生為主,上禮拜和第一個賣家在捷運站面交,很像網友見面,滿有趣的經驗。

不知道是不是水星逆行的關係(硬要扯水星逆行),前幾天出了一場小車禍,一定是水星逆行,水星管溝通和交通啊。

 

印象中的機車車禍我出過兩次,一次比較慘烈,大學因為趕著去看午夜場的魔戒還哈利波特,沒看到午夜時分騎腳踏車穿越馬路的高中生,撞到對方輪子,那個女生一屁股摔在旁邊。

我和大學同學人連機車在地上磨擦了十幾公尺,那時左臉頰和左側小腿的皮都爛了,本來不想告訴台北的爸媽,可能是異鄉學子的想家心態,卻還是又忍不住講了,負父母之命回台北休息了幾天。

這次車禍是我去撞小客車,小客車從我右前方的巷子要轉出來,我則是直行。

不知怎麼的我剎車煞不及,也轉不了,撞上的瞬間我只覺得:「慘了!閃不掉了。」然後就撞上小客車的左後方。

雙方將車子停在一側,本覺得兩人都有錯的我,不想追究,但女駕駛嚷嚷她是剛出廠的新車,要我賠錢,我有點錯愕,便決定報警做筆錄算了。

生平第一次進警局做筆錄,還是有點緊張,幾日前天氣又濕熱,站在警局內大雨下在頭上,心頭擔心得下小雨滴滴答答。

叫Johhny不用過來了,畢竟作筆錄我是當事人當然比較清楚現場發生的事情,警局調出路口監視器,我和女駕駛一起看畫面,她又開始用高音頻說自己有在轉角停車,是我車速很快一股腦撞上去。

我反駁就是因為她有停,我以為要轉彎的車輛都應該要禮讓直行車,所以我就直行了。

反正車禍就是兩方都覺得自己有理,才會鬧到警局,後來我揮揮手,懶得跟她計較,一心只想我剛買的citycafe還沒喝,好想猛吸一口冷靜一下。

噢不,我想那位女駕駛比較需要。

坐在警局的剎那,我想著女駕駛的年齡大概大不了我幾歲,一旁是她的先生和小孩,瞄到那小女孩其實很可愛。

如果我們換個場景,在社區中偶遇,或許我會對她說:「妳的小孩很可愛。」然後她會回我一個微笑說:「謝謝。」

那時我應該會覺得她的聲音細細的很好聽。而不是覺得她的音頻很高,搞得大家神經緊張。

但壓抑住想說這句話的衝動,否則在這場合中迸出這句話怎麼樣都很詭異。我想我會獲得的是「妳是不是跑錯棚?」的回應。

 

莫名浮上一種感覺:

人與人之間,可以有無私的和善互動,但也可以為了利益或是對錯針鋒相對。

覺得既諷刺又可悲。

 

隔天在cama咖啡看書,看到剛好一個牽著一隻可愛柴犬的女生想買咖啡,但牽著狗又不好進咖啡廳而在門口兩難。

坐在咖啡廳的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勁,跟她說:「我剛好坐在門口,我幫妳牽著狗,妳進去買咖啡好了。」

她一臉受寵若驚的感激,一直對我說謝謝。

 

我就忍不住把這兩件事比較了起來。

本質上是一樣的不是嗎?

可是感受怎麼如此天壤之別?

最近和陌生人的緣分如此強大啊(笑)

 

看似nothing special的每一天,但卻隱藏了某些隱隱的關聯性。

也算是某種蝴蝶效應吧。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