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270

上禮拜和爸媽弟弟一起從關西回來,雖然連我自己都覺得因為出差而去關西去了N遍,不膩嗎?

去年的確因為很膩,所以Johnny出差時,我都興趣缺缺。

反倒是今年開始找一些景點自己出發去探險後,再次點燃我的關西旅遊魂。

很有趣的是,即便是同一個地方,不同時間,不同心情,不同人去,也會有不同的風景。

 

雖然這次我和家人是跟團,本來也不抱任何期望。

但五福旅遊的關西六天五夜極樂團算是該去的都有去到,住的飯店也很不錯。

除了有天受颱風影響而無法盡興在祇園散步,其他總體而言這六天玩得很豐富很愉快。

本來這次關西行主要是因為媽媽想去京都,她一直嚮往京都風情,但依照我們之前的經驗,京都好幾天都逛不完。

一天至多,搭乘公車或地鐵,可去兩到三個景點,但老人家又不適合如此奔波趕行程。

且每天若是不停看寺廟、神宮,就算美輪美奐也會因為麻痺而浪費了。

百般考量之下,便決定報名旅行團。

 

SAM_2033

(PIX: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因為我們算10月中快要底去關西,本來不指望有楓紅可以看。

沒想到老天爺待我們不薄,也給我們看了一點點的楓紅。

其實我本身並不是喜歡看風景的人,但不知是不是年紀越大,步調越慢,也漸漸地享受起風景的美好。

尤其是日本山嵐、寺廟、街道的景色,總是富有特殊的韻味。

也許也是因為如此,才總是吸引那麼多觀光客絡繹不絕。

 

在京都,透過導遊解說,京都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特別多。

經過導遊這麼一說,我回想起來才發現的確大阪市區看到的外國遊客少之又少。

因為西方遊客覺得京都才是日本

白話點說,應該是因為京都充滿日本古都的味道,保存悠久歷史的市景街道。

他們能因此而限制建築物高度,這應該是鮮少現代化都市為了文化能達到的程度。

很多人著迷於京都的氛圍,真要說卻又說不出到底是哪裡有味道。

我想是因為,一個城市若是擁有自己的文化,當地人認同並傾心愛護它,自然而然會吸引人。

 

SAM_2000

 

(PIX:京都‧清水寺)

 

SAM_2257

 

SAM_2259

(PIX:大阪‧大阪城)

曾經聽過一個說法:「京都人很以身為京都人而驕傲。」

甚至如果可以選擇,也會選當京都人而非東京人。

乍看之下以為是眼睛長在頭頂上的那種驕傲,不可一世。

但我想是因為擁有悠久歷史而養成的自信,那種自信與大都市"天龍人"不太相同。

一個城市的氣質,終究是由人製造出來的啊。

 

 

SAM_2185

SAM_2192

(PIX:京都‧銀閣寺)

此次的旅行,我們選擇一天不去環球影城,反而重返京都,去看了銀閣寺和哲學之道,以及稍微逛了錦市場。

銀閣寺雖然小,卻處處充滿別緻。日本寺廟庭園中常常出現的枯山水,我第一次近距離欣賞。

走在寺廟中,雖然沒有香,沒有神像,有的只是幕府時代將軍足利義政自1482年建蓋後遺留下來的古蹟。

走在銀閣寺後山,偶有楓樹,在楓葉的末端偶見染紅的葉片,總是吸引許多遊客抓取楓葉初紅的樣貌。

連我這對風景,楓葉雪景等沒甚麼特殊情感的人,都忍不住駐足停下來欣賞拍照。

 

步行在關西,無論是有西方海港風情的神戶/繁榮熱鬧的大阪/優美歷史的京都/純樸悠閒的和歌山

不得不說,這天氣是最適合旅行東北亞的時刻啊,不冷不熱,短袖加上薄外套就足夠。

有時微陰或露出陽光,都各有不同風情。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