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With-the-Wind-gone-with-the-wind-

禮拜五看完<妹妹>後已經十一點半,亂轉到公視看到正在開始播<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一直很想看經典老片於是就這麼一路看完了。

感謝公視沒有廣告,看完後才明白為什麼<亂世佳人>能夠成為曠世經典,不是專業人士所以無法做什麼專業的評論,但是1939年的電影至今還能如此好看不是沒有原因的。

 

原來這並不是我想像追求海誓山盟的愛情電影,是有愛情元素卻不是主梗。

反倒是費雯麗(Vivien Leigh)飾演的郝思嘉,現代電影已經很少看到如此有"個性"的女主角:

任性卻也無比韌性,現實卻又肯面對現實,看似水性楊花卻是天真純情的過分...

被時代被環境推著走,卻從未逃避,而是以漂亮又有尊嚴的姿態面對。

這樣多面向的女主角整個吸引我,更別說費雯麗變化多端的表情,克拉克蓋博整個被我忽略了(笑)

 

gone-with-the-wind

Gone-With-the-Wind-gone-with-the-wind-4369633-1024-768

Vivien-Leigh-in-Gone-with-the-Wind-1939

 

以上三張劇照圖片,還無以說明費雯麗的多變表情。

目前我仍想不到好萊塢女星有誰能跟她一樣,在一齣電影裡同時具有這樣豐富的表情特色。

隨著劇情,郝思嘉由天真轉變為堅韌,雖然更為現實,卻也不難看出她藏在牙尖嘴利下的惻隱之心。

可惜了白瑞德,一代風度翩翩的船長兼商人,他認為他們兩個是同個世界的人,都是識時務為俊傑,不為誰所效忠,只忠誠於自己。

只是愛情與佔有慾都同時使人蒙蔽雙眼,不知道自己其實獲得了什麼...

 

gone-with-the-wind

 

雖然一邊撐著頭痛,一邊忍著睡意把它看完,但我知道要是我看到一半而跑去睡一定會遺憾,

看到最後那句經典台詞「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回神已經三點半了。

雖然長達三個小時的電影,中間卻可以說沒有過於累贅之處。

最後一幕和剛開始的一幕也有互相呼應,很有趣。

GWTW

 

不得不說剛開始看到這部電影的海報,真的很像早期的歐美羅曼史小說封面(也許是後代小說刻意模仿的也說不定)。

GoneWiththeWind1   

 

【小心得】:其實男女間的愛情,什麼年代都一樣。

不脫是我愛他他不愛我他愛她,你愛我我不愛你其實我愛你了...

出乎我意料的是結局,以及郝思嘉的遭遇,感覺比現代女性還現代(?)

越思考不免覺得現代電影的女主角是不是越活越回去?


看了第一部老電影後,就好想繼續看啊。

其實我對另兩個女演員也很有興趣-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奧黛麗赫本Audrey Kathleen Hepburn-Ruston。

膾炙人口的<北非諜影><羅馬假期><第凡內早餐><甜姐兒>都讓我躍躍欲試。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