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會不會也覺得,有些歌就像黑洞一樣,會帶著你掉進了當年、當時、當下...

 

這篇文章和五月天沒有太大關聯,只是一個經歷過一些年代的而立年紀,卻總不小心軟腳站不穩的小告白...

一切起源都要來自於台視禮拜五晚上10:00的<妹妹>,由安心亞和藍正龍主演,

一開始安心亞在KTV打工擔任服務生,聽見包廂裡的客人正在唱著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然後她跌進了她的回憶裡。

看到這裡,如果有經歷<志明與春嬌>那個五月天初崛起年代,應該都能夠會心一笑吧?

我最深刻的印象應該是還是高中生的我,躺在家裡床上手裡拿著該張專輯CD 歌詞,大聲跟著唱,

自以為經歷過轟烈的青春愛情,以為自己是21世紀初的春嬌。

只能說還好我家在偏遠的山上,不然鄰居應該會抗議吧...

不得不說,那時候的年紀,身邊發生的事情以為就是宇宙全部,多麼天真,天真的令人發疼。

 

編劇在劇中穿插了這句旁白,關於歌曲,關於回憶。

有些歌真的會瞬間在腳下鑿下一個黑洞,不管願不願意,生理反應(?)總是在你還來不及意識,就給你來個迎頭痛擊。

不管是令你心頭一緊,那首失戀時陪伴妳第101遍,還是會令妳眼睛酸酸忍不住嚎啕大哭的悲情歌

或是和初戀情人約定好,聽著它,就像他在身邊陪伴,那首曾經親手謄寫了一遍又一遍在紙條上,只為了不願意有立可白的塗改痕跡,傳遞到對方手上的那首甜情歌

還是在某一瞬間令你心有所感的歌曲,那一首令你的胸腔充滿感動,覺得自己這樣活生生地能藉由音符感受到生命的那首歌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會有「那首歌」。

 

世界越紛亂,就越容易為了小事情而感動。

沒來由地覺得自己能夠四肢健全五官端正的感受生活細微而感到感動:

沒來由地覺得自己能夠擁有思考能力行動自由選擇並真正實行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感到感動

 

曾經擁有的,就會陪你到永遠

看著<妹妹>寫在廣告的slogan,我心裡想著,是不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年紀越大,就越喜歡聽老歌呢?

那些有著歲月刻痕的回憶,陪伴著遂成永遠。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