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e576b8d  

從來沒看過柴門文的漫畫,就算連改編成日本偶像劇赫赫有名的【東京愛情故事】【同班同學】也都沒接觸過。

只知道她可以說是90年代的日劇愛情教主。

國高中正值青春期熱愛看漫畫和小說,但都喜歡看那種少女畫風,對柴門文一點興趣也沒。

比少女漫畫稍微大一點的開本,以及乾淨素白的封面,似乎也在暗示比較適合大人閱讀。

最近莫名的懷念起漫畫生活,於是興沖沖的跑去附近的漫畫店,

但是現在的漫畫店幾乎已經是DVD和漫畫出租的複合式店面,

看到裡面還是坐滿人,而且不乏白襯衫西裝褲或是蹬著跟鞋上班族,偷偷在心裡慶幸了一下,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想返回學生時代。

也是啦,現在的年輕人都迷上3C了,哪還會想翻漫畫?

 

隨意走動一下,發現曾經熟稔的作家們改朝換代,甚至連作品都不知道被放去哪裡了。

無意中看到柴門文的作品放在架上,好奇再拿來翻一下,發現意外的好看。

即便已經十數年過去,畫風依舊不是花美男,九頭身美女,但我卻被深深的吸引住了。

租了【新同居時代】【欺騙我的男人】,有些內容真是讓現在的我深有共鳴(但是青春期時期的我一定會翻白眼或是看不懂)

11  

 「能有和我同樣感覺的人,在活著時留在我身邊,就足夠了」

 

吃到好吃的東西,可以一起激動著說「好好吃!」

看到好看的電影,可以一起討論心得

遇見奇妙的事情,可以一起分享

或許,這就是為何要結婚,不,應該是為何人都需要有「伴」的原因吧。

 

雖然結婚後,或許因為時間久了,而慢慢磨掉了這種相互「分享」的強烈動機,

但是我覺得這種讓對方參與自己的生活想法/積極參與對方的生活喜好是很重要的呢。

聽到對方的感受而不潑冷水,或是細微到在路上遇見一隻流浪狗的心得都好,這樣的細節就是一點點連結成整個人生啊。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