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  

最近陰雨綿綿的天氣,好適合賴在家裡看書、看DVD...就是不適合上班啊。

自從"小確幸"後,"小XX"如瘟疫般蔓延,本來看到書名《小惆悵》忍不住噗哧一下外加翻白眼,但粉綠色的書封還是讓我翻了一下,然後,就買了它。

誰叫是我的散文菜啊!

 

0403

前陣子和許先在冷戰時,喜歡一個人行動到處趴趴造。於是跑去湳山戲院看二輪電影,終於等到期待很久的<藍色茉莉>,也沒有讓我失望!

接下來好像又有很多二輪片好看,<八月心風暴>和<華爾街之狼>我都好期待啊。

 

四月中和朋友跑去首爾玩,就不PO照片了。只挑了幾張代表性的上來!

在機場快線的座位前看到這個標語很喜歡「여행의 시작」=「開始旅行」,下面那一行就不用翻譯啦,因為是樂天免稅店的廣告XD

0408

 

從幾年前去韓國,就對韓國的咖啡有很高的評價,幾乎沒有喝過地雷。

更是從這次旅行從此學會欣賞熱美式的美好:)

0409

 

 

在地鐵上偷拍的韓國女生,九成都很有型,也很會打扮。

 

2014-05-22 03.43.26 1

 

回國後,這小子前幾天開始黏著我。

連煮飯時都硬要趴在廚房門口的毯子上。

然後幾天過後發現貓奴不會再消失後,就故態復萌耍跩了XD

0417

 

 

猜猜看這是哪裡?難道我去玩韓國又穿越去日本?

噗,我發訊息給朋友請他們猜這是哪。

「啊不就是SOGO樓上嗎?」

「妳怎麼知道?!!」

「(白眼)」

看來只有我一個人是台北俗啊(哭)

那天去買許先生的生日禮物,發現頂樓居然有這樣造景,光線這樣拍起來還真像戶外的日本庭園啊。

0418

 

 

許先生慶生,一起去吃了夏慕尼鐵板燒。

我們第一次去吃,發現感覺還不錯,尤其是我們的廚師是一個年輕人。

很有禮貌,且料理時非常細心。會這麼說是因為發現隔壁有一桌的師傅看來有些年紀,同一道菜的料理手法就有點粗糙,就是怎麼說呢...看的出來他並不是100%在意這道菜的美觀或是給客人的感受。畢竟鐵板燒是在客人面前處理食物,理所當然也有向客人呈現廚師在處理食材時的心意的部分,不是嗎?

0419

 

許先生的生日禮物。

這人的錢都花在吃的刀口上,用的東西穿的衣服都不要求。

做太太的功用這時候應該給他好好發揮一下信用卡的功能,不是嗎(笑)

他放筆記型電腦的NIKE後背包應該也有用了五六年,都沒換過。所以買了一個新的給他。

0419-1

 

職棒開打了,不知道幾年沒去球場看球。

最近一次應該是去年殺去台中看中韓大戰(雖然輸了)

支持的球隊雖然易主,還好名字還保留下來。儘管好多球員我都不認識了...

有種歲月不饒人的感覺,難道我就是傳說中的"老妹"...

0418-1

 

 

現在有在開伙就漸漸能理解,親戚之間互相送的黑麻油、薄鹽鯖魚、自己種的青菜...有多好用。

小時候總覺得為什麼媽媽總是要和別人送來送去的?

因為當家裡沒有菜又不想出去買時,那些食材就變成及時雨!

圖中就是我媽給我的獅子頭,把他和香菇高麗菜煮成清湯,加上一點點蔥花和鹽,胃口不好的夏天吃上一碗就七分飽了。

0422

 

 

從韓國回來後就瘋狂愛上了拌飯,過於思念的結果就是上網找網友的作法。

我最喜歡酸酸香香的海帶芽,如果有泡菜就更下飯了。

0422-1

 

和大學姊妹淘聚餐,有的當了新手媽媽,有的參與了台灣這一年來的大電影。

我則是小小貢獻了最近在學的占星,算算大家的命盤,給大家當作飯後餘興。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跑道上努力,還要抽空互相關心真的不容易。

很好奇五年十年後我們又會變成甚麼樣子呢?

2014-05-22 03.40.17 1

13986101956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stagram 散文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