응급남녀 

 

因為最近過度關心國家大事,所以很多韓劇都停擺。

但你知道物極必反,紛擾那麼多天後,反而覺得身心俱疲的狀況下,需要一些完全不相關的聲音來淨化一下心靈。

於是昨天在跑步機上跑步時,又打開了久違的<急診男女응급남녀才發現我停在第12集,韓國已經播到快完結篇了,而且聽說因為收視率不錯,而會加碼到21集。

第13集算是一個轉折(?)吳昌敏已經和前妻吳珍熙表明他的心意,吳珍熙也因此回想以前和前夫相處的種種,以及離婚時她的心碎。

有幾幕編劇設計的對白很有意思,所以想寫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當吳珍熙的妹夫載手受傷而不方便開車的她去醫院上班時,在車上小小的談心。

吳珍熙一直覺得離過婚的自己就算失敗了(也跟現在有些社會觀念很相似),平時看起來無腦卻在這時突然講出很睿智的話的妹夫光洙(也叫光洙欸,根本是Runningman化了吧?)

Screenshots

 

妹夫光洙:「我不認為離婚是失敗,應該說是失誤。離婚為什麼是失敗啊?結婚的責任是雙方的,但是結婚又不是演習,可以經過好多次練習而不會失誤。結婚是一次現場直播(因為翻譯有點怪所以我自己修改了一下,感覺這樣語意比較正確),所以當然可以發生事故了。而且人又不是西瓜,你不能一直敲來敲去的選擇啊,不是嗎?」

天兒,妹夫真是大智若愚啊。且他還說他的老婆是主唱,而他就是和聲(有多少男生能講出這樣的話呢?)

且我看到西瓜論那段真是忍不住邊跑邊笑出聲,怎魔會那魔中肯?!

特別有感是因為剛好身邊有個差不多年紀的親戚最近離婚了,在離婚前我們就已經有耳聞雙方的婚姻生活有多嚼之無味,已經彼此沒有講話以"年"來計算。

只是礙於有小孩而一直延宕離婚這件事。

直到最近大勢底定,女苦主跟我們說她很開心終於解脫,但我們也親耳聽到她媽媽說結婚沒多久居然以離婚收場有點"見笑"。

我們同輩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難道面子真的比裡子重要嗎?如果真的有問題,不是早離婚比拖個8年10年再來離婚好嗎?

如果連自己媽媽都這樣想,那怎麼能怪有些女人死守著一個婚姻空殼也不願意離婚?

離婚這件事,果然女生背負的包袱感覺比男生大很多啊。

 

Screenshots (1)

Screenshots (2)

跳一下回來劇情。

我滿喜歡申智慧這個角色,說的話做的事果然都很有智慧(誤)

明明自己是喜歡國天秀主治醫師的,雖然兩人在六年前還是實習醫生時交往過,但很清楚他的心已不在自己這裡,反而很大方的希望前男友可以大方打開心胸,勇敢追求自己所愛(吳珍熙)

這一幕是吳昌敏告訴了申智慧自己和吳珍熙是離婚關係後,但又再度愛上她的事實。

申智慧勸他不要告訴任何人他們曾有的婚姻關係,畢竟一說出來影響最大的是自己喜歡的人吳珍熙。

申智慧:「一個人還沒有準備好,或者還在喜歡著別人,另外一個人自己揭開事實的話,對方會變得很難做的。愛情好像就是從那樣的關心開始的。」

有著完全站在對方立場著想的心胸,申智慧當醫生太可惜了,應該開個愛情專欄才對的啊(大誤)

國天秀真的不知道自己錯過什麼吼!!怎麼會喜歡傻頭傻腦的吳珍熙?

 

若硬要比較,我還滿喜歡這檔劇的,甚至超過紅翻天的<별에서 온 그대>,也許是我本來就比較喜歡貼近生活的劇情。跟歪果仁談戀愛就算了,談到歪星人去的話好像有點扯...

還有八集可以看,雖然到目前我還是不懂為何國天秀會喜歡上吳珍熙,畢竟前夫吳昌敏再度喜歡上我覺得是有跡可循的,從不打開心胸的國天秀居然不對申智慧動心,而對傻妞吳珍熙動心還真的滿妙的。

不過韓劇嘛,幹嘛那麼認真,認真就輸了啊。如果不製造一個很有衝突性的情敵的話,那怎麼會刺激咧?

來個題外話,原來大家練習對白是這樣的呀...根本就跟拍攝無差別了嘛!

응급남녀1

 

噢,劇中國天秀醫師的木訥也挺可愛的。是說,如果現實中出現這樣的男生,可能會反效果令我倒彈(個人觀感)

戀愛嘛,還是要有點心機和有時什麼都不顧的盲目啊。

最後來張申智慧醫師的性感照做結尾,有機會下次再來分享愛情專欄~(威)

 

99n16001_1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