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8  

 

幾乎一兩個月就要和好友小百見面一次。

每次和好友聚會就像是把近期的毒素都清理排除一次,同時也呼吸新鮮的養分。

這次我趁228假期前往台中,住了兩天一夜,本來還擔心因為228高鐵沒票,結果還綽綽有餘呢。

慶幸星期五、六天氣都非常好,所以心情連帶受到影響也不錯。

在去程路上看了柯裕棻的《洪荒三疊》,閱讀吸引我的地方之一就是能把自己的心情和念頭完全擱置一旁,全心投入作者所創造的世界中。

看韓劇和玩手機遊戲等,也都會有一樣的效果,也並不代表閱讀比較高層次一點,只是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罷了。

晚上和好友去了台中乾杯吃燒肉,近幾年除了去韓國或是跟韓文班同學吃韓式烤肉,幾乎已經好幾年完全沒吃"台式燒肉"的我,奇妙的總是和她會一起吃烤肉,上次我們也吃了台中赫赫有名的烏馬。

最近愛上小酌的好友,一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感覺真是不賴。

雖然在那麼擾攘的地方無法談心聊天,但我喝了兩杯紫蘇梅角high,小百喝了兩杯梅酒還意猶未盡,決定到她家再續攤。

 

 

桌上放著李子利口酒、粉紅酒和紅酒各一瓶,旁邊有蠶豆和洋芋片配著。

我們邊看電視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因為沒帶睡衣(難怪我覺得行李特別輕)跟她借了T恤短褲,大剌剌的在她家沙發上賴著。

酒過三巡,我們依照往常,不管非現實或現實的問題,不管和上個話題跳不跳tone,不用管冷場、尷尬、銜接、彆扭可能會出現的因素,感覺就像自己自問自答一般正常坦然。

熱烘烘的臉,似暈似醉的狀態,很久沒有喝那麼多了,但卻也沒有神智不清的地步。

只是在當下,突然好像對很多事情釋懷,沒有那麼嚴重,放手,順其自然了。

又或是,卡在中間,但鑰匙不在手上,所以動彈不得。

 

小酌當作一個藉口,暫時將自己與事端隔離的藉口。

也許在精神沒那麼敏銳,稍為混沌的當下,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

 

 

 

 

 

 

 

 【廢歐娜's murmur】

和好友認識十年,那晚是我們的初吻!

居然只是為了一盤牛肉哈哈。原來傳聞中女生的嘴唇很軟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